第一天咖啡學堂







在個多月前,我在網上找到 Fresh Coffee 有一個專業咖啡課程,

但卻在當天下午便是第一課了,葱葱忙忙的打電話過去,希望趕得及報名,

卻原來因聖誕節前的關係,未能儲夠二位學生,故我便留下名字給Landy,

他日開班時可以通知我。



上星期我終於等到通知開班了,高高興興的等下班,便一支箭的乘地鐵到北角上課。

去到店舖,阿成便沖了一杯很漂亮的Latte 給我,很好喝。



跟我同班的學員是一位男仕,他正打算學多點咖啡知識作將來開店之用,

大家都傾談得很愉快。



講解咖啡基本知識有Nalvin,教導了有關產地,新鮮豆的重要,控制咖啡的因素等。

再由Landy講解沖煮的方法,今天學的有濾紙及法蘭絨濾網手沖式,

雖然我一直也有用法蘭濾網沖咖啡,但原來我還有些細節是沒有注意得到,

原來不用燜兩次,燜的時候倒水也不用太多,沖出來的咖啡較豐富及順口。



十分期待農曆新年後的第二課呢﹗ ^+++^ 有Moka Pot 及 虹吸的沖煮方法學習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