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勢兇兇的肺腺癌

三腳患癌? 他年紀多大呀?

是癌症第幾期? 他抽煙飲酒的嘛?

如何得知的? 何時發現的?……



以上的問題,在看醫生,朋友探訪時,經常的會被問到。
我在這兒記錄一下吧…


新生命的一天

1月28日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朋友詢問發現患癌時間,
我不用特別的想,「1.28」便如條件反射的回答。

我跟三腳都覺得,這天,是我們的另一生命的開始。
生命、生活、信仰、思想、愛情、親情、友情… 在1月28日便變得不再一樣。



第四期肺腺癌

我們的醫生、醫生朋友都很疼我們,也大概見我眼淚能隨時隨地的湧出,怕會水浸醫院吧~
大家都沒跟我說癌症的期數…

過幾天,前上司的醫生丈夫告訴我,癌細胞跑到腦、淋巴及骨頭是第四期了,這時我才知道。

第四期這個數字太嚇人,我一直都沒膽跟三腳說,祗用「很後期」來形容,
直到一天晚飯,三腳突然說︰「我應該是第四期吧﹗」

「你甚麼會知的?」

「有書冊介紹,網上也有資料呀﹗」

「你知道不告訴我?我一直都不敢說這個數字,好可怕﹗」

「要面對呀,怕甚麼?」

經過了一個月,我們能很從容的說「第四期」這幾個字了,
祗是面對親人,還是要顧及他們的感受,會避重就輕的談。
不抽煙的肺腺癌

肺腺癌是最可惡的了,統計有40%男仕、90%女仕都不抽煙的 (80% 患者都不抽煙的﹗)
三腳是男的,不煙不酒、年齡才三十中間…

肺腺癌跑得很快,往往毫無預警下,一發出便到到很後期才會知道,
所以肺腺癌的一年及五年存活率數字是十分不漂亮的﹗

不過,數字算甚麼? 我們會是成功戰勝的一員﹗



大腦袋轉慢了

今年初,三腳開始覺得有感冒,有點頭痛,精神不夠,
起初還以為是我的大感冒傳染了他,看了幾次醫生也沒效果,
後來一向想法多多,轉數快的腦子突然慢起來,我還擔心他是感冒菌上腦,
跟醫生親人談後,在1月28日入院照MRI,便發現了。

我常笑言,如果換了是我,腦子轉慢都應該不會發覺,因為我一向都是笨笨的,
最多以為我又再笨了…


在最初的幾個星期,不斷的回答朋友親友的詢問,的確有點累,
不過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愛心,再累我們還是很感激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