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吃素 | 雜菜烏冬



開始了一週三次素午餐已有一段時間,為方便執行計劃,我都是在普通食店選擇沒肉的餐,雖然往往數十款美食中,能找到的祗得祗有五隻手指便數完,但卻有發掘新味道的有趣體驗。


很多食店的大廚對突如其來的全菜餐大概很不習慣;也可能認為食菜的大概祗為減肥,對味道不會有要求。故此很難食很差的雜菜餐我都試過,其中表表姐的是椰林閣,所謂的雜菜咖喱飯根本是將凍冰冰的拌碟剩菜上面淋一個咖哩汁便上碟,用叉挑起刨成絲的紅蘿蔔、白蘿蔔條、椰菜碎時,真是哭笑不得,加上全檯同事報以大笑,當下我覺得叫素菜根本是我的錯,完全是我自找麻煩。

有見及此,現在車仔麵及水餃店成了我最常幫襯的食店,前者很簡單的便有一碗豐富有菜有豆腐的麵,後者有美味的素菜餃吃,還有豆漿補充蛋白質。

長假期後,工作太多要草草的在附近找吃便要回去再努力,隨便鑽進一間日本小店,要了雜菜烏冬。叫的時候完全沒期望,那知大碗端上來,竟有多款不同顏色的菜鋪滿碗,心情已經愉快起來,咬一口粟米芯又甜又脆,椰菜也煮得剛好,看著這碗麵很是感動,想不到這麼忙時還能吃得好,真幸福。

Comments

  1. 以為這篇是關於烏冬小弟的,一笑。
    一見「椰林閣」三字本來可撰寫大篇幅評論,但始終專重這裡是妳的主場,無謂貼大字報。
    有甚麼特別原因開始素食呢?我自己多月前早餐時開始吃麥片,本來以為會很不慣、很沮喪,誰知吃出個癮來,現在近乎每天都吃了。

    ReplyDelete
  2. 之前我也曾嘗試一週三天素食晚餐,為的是健康和環保,但是開始不久身體狀況卻大不如前,體溫也降到36度以下,我很害怕於是就暫停了。現在我正嘗試每週五守齋(宗教關係),慢慢又開始素食大計,希望這次循步漸進可以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東西最重要按自己身體狀況而配合,不舒服便要變了。

      最近吃素餐多了,我都會自煮一點桑寄生茶,給身子補補。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