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跟廚房做情人



一如以往,情人節我們都沒特別的慶祝,不甘心在不屬我倆的節日裏,給生意人撈一筆。

本來連煮也不想煮的,總覺一窩蜂的跟人去把
材料搶貴是很笨,
那知早一天買菜經過超市時,好奇的逛到凍肉櫃看看,
咦?價錢不加反減呵~

看來大家都跑去高級肉食專門店買貨,普通的超市內凍肉無人問津,
不太高級的羊扒,冷清清的躺在凍櫃裏。

好﹗羊呵羊﹗就讓我吃掉你吧﹗

再到相熟的菜檔買了露筍跟雜菇,羊羊的配菜朋友便有了著落。

醃羊扒簡單得很,早一天將已解凍的羊扒抺乾灑上鹽、胡椒、Rosemary、
放入餐盒、底面淋上橄欖油,合上蓋放入雪櫃,
就算是明天放工遲一點,也不怕沒時間煮。

這年的快速情人餐,用一個小時左右便搞定,在此紀錄一下程序。

首先煎香羊的兩面 --> 放入焗爐用140左右焗 --> 原鑊煎露筍後再快炒磨菇
--> 待配菜炒好時,羊也香噴噴的出爐了﹗

同時間還可以用另一只爐煮南瓜湯,不過要在準備羊扒之前要弄好,
熱鍋炒香洋葱南瓜粒、再灑上杏仁粒、加入上湯後便可專心的料理小羊及配菜,
祗要吃前用電動攪拌棍打碎湯料,再加入忌廉便可上菜囉﹗




快速的南瓜忌廉湯,雖然沒有過濾過的細緻感,但很有田園風味﹗





做甜品絕不是我的強項,吃力不討好那不如買回來更好。
現成的果仁咖啡味雪糕,加上BAILEYS,極方便又必定好吃的甜品﹗


趁著節日來在廚房遊玩,煮煮現在不常在家做的西餐,情人情人…
大概是指我跟廚房的節日吧﹗

Comments

  1. 看到羊架真讓我口水直流,好想吃一口啊!

    情人節真正的意義並非鼓勵消費,這種商業化的活動跟情侶本身有紀念價值的日子毫沒關係,非常同意你的做法,真的沒有必要成為任人宰割的羊鼓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支持呵~

      說回這個羊架… 其實煎得不太好,以為像牛扒一像煎得帶點紅…
      但原來不熟的話,會咬不開的~

      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