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吃新鮮的無花果,每次見到我都會想買回家。

小時候我的字典裏,無花果是湯料來的,白色一塊,
咬下去沒甚麼味道,帶點酸的,裏面是沙沙的質感。
談不上喜歡吃,卻本著不會浪費的心態,
無花果都給我們跟其他湯料一拼的吃進肚子。

中學年代時,有位居美的aunt 帶來的一個暗紅色、軟軟的果實…

「這是我自已的家種的無花果,很甜的,快嚐嚐﹗」

無花果? 我還記得當時我露出古怪表情的情景。

那知一口吃下去,便跟無花果結下解不開的愛戀,
那時候香港還不容易找到新鮮無花果,遍尋不獲的我,為此苦戀了多年。
(可能在很高級的水果店才有,但我沒錢所以沒去找~)

近年高級超市大行其道,世界各地的蔬果一窩蜂的到港,
現在連普通水果店也有無花果賣,雖然十多元一個真是貴,
但為了減輕單思之苦,間中經過時都會陶出錢包,乖乖的買一個來解饞。

祗買一個很自私呵~是不是?
我試過忍痛分一半給三腳,那知竟是牛嚼牡丹,他露出一臉難吃旳表情,
浪費了我的甘果。

「也好﹗以後我可名正言順的祗買一個獨吞﹗」

不知是否回憶的是最好的關係,近年吃了這麼多無花果,
都沒aunt 送我的那一個般甜糯,令我對它的熱情減退了很多。

不過,我還是對無花果著迷。

***

這次到美國旅遊,在超市見到一盒小型品種的無花果,
小小的一個個躺在盒內,好可愛~
立刻便放入手推車中,跟著我帶回來囉~

可惜的是此品種不好吃,不甜也比較乾,既是這樣,不如加點新意?
找來了Sabayon 的食譜,興致勃勃的開工去﹗

看似很容易做的sabayon,那知做得好吃卻是另一回事,
這回加熱過頭,質地太杰,怪難吃的。
吃時祗好將醬汁撥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