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貓事|甚麼又是膀胱炎﹗




繼上一編 貢丸吃藥之吐泡泡,吃過藥的貢丸便回復正常,

本以為雨過天清,很快便有時間再繼續寫貢丸吃藥的趣事。

那知膀胱炎像糯米團般黐身,貼上身後便沒這麼容易甩走,
才過了幾個星期,貢丸不停的往廁所處跑,令我的心情又向下沈,

心情不好… 還要跑去惹怒老友…
都是我不好… 譚生譚太別怪我呵…


本來假期想帶貢丸烏冬回鄉的,結果當然是泡湯啦,致電給馬小姐說要取消活動,
馬小姐很熱心的著我找 Jane 傾訴一下,Jane 家裏有十一位異短小朋友,
經驗十足,給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原來小Cova跟貢丸一樣,都經常有尿頻的煩惱,
大概是心理毛病,一想起甚麼緊張事,便會出現膀胱炎…

根據Jane的經歴,仔細看到貢丸不是尿管塞,我便放心的再觀察一下。
果然,貢丸在晚上的尿塊開始變得大塊,開始回復正常了。

不過開心才過不了一天,尿尿才剛回覆正常的貢丸,在晚上瘋了般找廁所,
家裏所有的地毯都逃不過,連我的坐墊,他也打算坐上去尿尿,

幸好我手快,一手抱著他去廁所…


三腳輕輕摸了貢丸的肚子後,說了句驚心動魄的話…

「貢丸的膀胱好像好脹…」


天呵﹗那是不是由膀胱炎演變成尿石塞? 會中尿毒的﹗

當晚將貢丸搬進籠睡,方便留意他的尿尿情況。
那知第二天早上一看,籠底全濕的?

是小朋友使壞將水盤跟糧碗都推翻,那貢丸有沒有尿尿?真是天知啦﹗


祗好找醫生了,醫生摸著一臉不滿的貢丸,說出原來他己經尿過,

都是膀胱炎的老問題,反而摸到貢丸有很多便便。 (>.<!)
因為番患了數次,便要貢丸留院做全面驗查…



先打皮下水,再抽尿驗尿、驗血、照X RAY……


結果是…
血液報告一切正常,真好﹗
尿液報告︰尿很濃很濃、有結晶、有小許血… 其他的沒甚麼問題。

在燈箱前面看著X RAY片,醫生指著一條充滿著一粒粒的東西說…
「沒發現尿石,但…… 他便秘呵﹗飲得太少水啦~」

一切都是貢丸不喝水﹗





打了三支針,再拿了藥便回家了﹗

回到家,大少大概在發脾氣我留他在醫院一天,摸摸他時很大爺的走開,
跳上几將臉向著別處不理我。

「喂﹗你好小氣呀﹗我的荷包很痛都沒向你算﹗過份﹗」


算起來… 我應該是最可憐的一個呵~~~ 嗚~

(要再次多謝Jane 跟譚生的幫助… 還有小華不斷的慰問指教,謝謝,謝謝﹗)

Comments

  1. 貢丸冇事就好啦... 侯思敏

    ReplyDelete
  2. 貢丸有你這個主人真好.....快乖乖飲多些水,康b都係唔肯飲水!!

    ReplyDelete
  3. 拖肥: 貢丸兄, 我以前都飲好少水, 依家我飲多左喇, 因為我想瀨大篤尿上床, 哈哈 !!! 你都要努力飲水, 瀨尿上爸爸媽媽張床 !!! 加油 !!!

    ReplyDelete
  4. 你試下多d比d質數好d0既濕糧, 再溝多d水等佢 uptake 多d水份, 可以 force feed 多d水同埋用水機, 用水機貓貓真係飲多好多水, 祝貢丸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