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吃藥記 之 臭屁面




貢丸一戴花花便會變臉 ----> 變臭屁臉



貢丸這個小靈精,有點脾氣,多表情,愛八卦,
整天沾在檯上作出各種古靈精怪的姿勢讓我們樂透,
所以相比起專一的愛睡在紙箱的和順型烏冬,照片中拍到貢丸的數量也比烏冬來得多。

但貢丸的小病痛也比烏冬多,作嘔、沒尿、疴軟便通通都試過。

電水機給烏冬鑽進電插蘇旁玩時推歪了沒有電,我回到家才發現兩貓沒喝水半天,
第一天不以為意的插回電蘇便沒有理會;但如是者第二天又是如此。

我可急了,喝不夠水是貓的大忌,烏冬近來很愛鑽那個空隙,
他愛鑽又沒有罪,祗好立刻跟三腳技術部研究,改裝電位,將問題根治。

祗是隔了數天,早上擦牙時聽到身後抓砂聲不絕,心想難道貢丸的膀胱炎又回來?
轉身一看果然又是貢丸在挖砂,左撥右撥都不見尿球,我的心情又下沈。

立刻帶著貢丸去看醫生,這次醫生玩得先進點,給貢丸照ultrasound,
膀胱沒甚麼尿,變得厚點,確定又是膀胱炎這個老問題,開了點藥,
提醒我貢丸戴花花的日子又要開始了。





早上要戴花花,晚上在我們監察下便除下來透透氣,
但貢丸還是一臉不滿,屁樣很臭… 很臭…

現在給他戴回花花前,我都會跟他說一大頓道理,他大概不會明白,
卻是很乖的沒反抗。

不過沒反抗的祗限於戴花花,吃藥卻沒這麼和順啦,容後再POST…




Comments

  1. 我反而覺得貢師兄個樣好似好冧咁喎,哈哈。

    以前家人養的貓不喝水時,會強制用針筒將開水慢慢打進其口中,每次兩筒,不知貢師兄有否耐性?

    鈍Michael

    ReplyDelete
  2. My way is to add the water to their dry food
    or giving them more canned food and adding water to it. seems working....

    Hand Hand

    ReplyDelete
  3. 肯帶花花已經好乖, 想當年拖肥絕育, 帶住個花花真係發晒脾氣, 又食唔到軟便, 整到周圍都係, 佢又咁中意乾淨, 所以更加炆憎 !!!
    希望貢丸快 d 好返晒 !!! 餵藥真係諗起都頭痛 !!! 拖肥媽上

    ReplyDelete
  4. ha ha very cute, my doggy hates "flower" too

    ReplyDelete
  5. [amybbb said...
    ha ha very cute, my doggy hates "flower" too]

    They can't clean up themselves with that "flower", Poor~ but their facial expression is very funny!!! hahaha

    ReplyDelete
  6. 我係小柔阿媽,那天馬小組話貢丸病了不回鄉,我都好傷心,因我都打算來看你的貓地哩!我好鍾意兩兄弟,烏冬又像小柔呀!
    今天我心情同你一樣,這幾天小柔滴滴尿,而家等尿樣本的化驗報告!她都喜歡飲水,又無壓力,可能對面起樓最近好嘈!
    貢丸要吃抗生素嗎?小柔暫時只吃消炎止痛藥,等驗左咩菌先!不過我家中開番Feliway,她見到醫生就喘氣緊張,等佢心情好D!
    小柔餵水餵糧都好順攤,好好彩呀!餵藥方面,醫生俾D空膠囊我,將所有塞進去,變左只吃一粒,我把它放到喉頂,骨LU就吞左。
    吾知貢丸可行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