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雞腿肉






汀斯基推介的滷雞腿,簡單好味道~

 
***      ***      ***      ***      ***      ***      ***      ***      ***      ***      ***     

天氣變來變去,又冷又熱、時濕時乾,真叫人受不了﹗

最大聲說受不了的是牆紙,接駁位開始卷起,天花上起了一個個的泡泡,
趕緊推抽濕機出來急救一下,否則要大裝修時,我的荷包會痛得緊。
 
連走廊天花也發霉,一堆堆的黑色點點,如果霉菌像「煤炭屎鬼」般可愛,
我也沒所謂。但現實是我每天在下面走過,令我好像置身日久失修的舊危樓…

想跟管理處要翻油一下,但我可想像得,談到要大家付錢維修的,
就算是說了也是白說,加上大樓正在綢備大維修的事宜,

這些影響不了結構的小毛病,才不會理我…

所謂「未食五月糉,寒衣勿入籠」,算起來,還有個多月才到吃糉的節日,
那我們還要享受忽冷忽熱的天氣一段時間…


是環境破瓌做成的古怪天氣,還是地球間中會發生的氣候現象?
專家也各說各法,我不懂分…
 
棉被還是別趕著收起,塞在床尾較穩當。

***      ***      ***      ***      ***      ***      ***      ***      ***      ***      ***     

時間不夠用呵~
休息不夠,家裏亂得像垃圾堆,飯沒有煮,常出外吃也厭死了…

為了好好分配時間,跟三腳商量過,家事不用大家一鍋蜂的去處理,
由他處理多點,我留在家收拾,各自回老家吃飯,

還可剩下時間做我愛的事… 下廚去﹗


有時間煮飯,便想試做新食譜, 見到汀斯基貼推介的滷雞腿,看來很好吃,
做法又簡單,雖然家裏祗有雞扒,沒有食譜中的雞腿或全雞,照做了個試試看﹗
煮出來味道還不錯,不過我用雞扒的關係,煮25分鐘後,雞略嫌不夠嫩,

我想還是按食譜用雞腿較穩當,又或是縮短慢煮時間,改為浸雞,應會更好吃。


(參巧Annco 的滷雞腿食譜)

材料︰
  • 雞腿肉          ~500 g
  • 蒜頭              3 個 (我用的是獨子蒜,較香及很大粒的,
                                 普通蒜,用3-4瓣都可以了) 
  • 薑片              5 片
  • 生粉水           適量
  • 醃料︰
    -  鹽               1/4 茶匙
    -  糖               1/4 茶匙
    -  豉油            1/4 湯匙 (我用了特級萬字醬油,沒有過鹹)
    -  老抽            1/4 湯匙
    -  蠔油            1 湯匙
    -  薑汁            1/4 湯匙 (切一塊薑,磨碎壓點薑汁)
    -  紹酒            1/4 湯匙
  • 調味
    -  老抽            1 湯匙
    -  清水            150 ml
做法

  1. 將雞腿肉洗淨,切件 (雞肉煮後會縮小的,切大塊一點),倒入醃料拌勻,
    醃約二小時 (我沒有預先醃一夜,醃二小時也不差)
     


  2. 用小許油爆香薑片後,放入雞件略煎

     

  3. 放入老抽,水及蒜,蓋上蓋,慢火煮二十五分鐘左右,之後將用匙浮面的油盛走。
    (下一次我會試一試先煮一會關火,再焗的方法,雞可能會嫩點。)



  4. 上菜前,將雞件夾起排盤,將滷汁用隔篩濾過醬汁,再加生粉水煮成薄獻,
    淋在雞件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