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貓事 | 貢式飲食文化與餐桌禮儀





這是貢丸式的餐桌禮儀……

要怪我不懂得教吧~

 
***      ***      ***      ***      ***      ***      ***      ***      ***      ***     

在貢丸長大的過程,最費心的便是吃。

在剛來的一個月,貢丸吃得已不算多,上網看貓糧的資料,大家都說天然糧好,
便想慢慢的轉天然貓糧給他,買了一大罐 Chicken Soup Kitten,
混在貢丸吃慣的 Royal Canin Kitten 36 中,貢丸竟然先把 Chicken Soup 吃光光,
才慢慢把舊糧吃完,令我滿心歡喜…

待我慢慢加添份量,至全都是天然糧的那天,祗怪我無事找事來做,
買了一罐貓罐頭給他試, 結果我便好受了…



貢丸對著濕糧舔了數下,走開不吃,這個不要緊~
但之後兩天他乾糧濕糧都不要吃,嚇壞了我,我像廣告中追著小孩餵飯的媽媽,
不斷的拿著碗放在他面前,貢少爺很給我面子的嗅了嗅,卻轉身便走。
到了第三天,我終於忍不住了﹗

一手抱著他,將糧當藥般塞進他的口,強餵了他半碗貓糧…
奇怪的,之後不用我再塞進口才吃,卻要我拿著貓糧,一粒粒的餵他吃。

貢丸自己不懂得吃,總不能一直這樣子,跟媽媽嘩啦啦的說起,還是我媽最聰明…
「是不是沒有了舊有的貓糧味,他嗅了不覺得是自己的糧?」

  
Royal Canin 的味道的確是香得多,而 Chicken Soup 卻沒甚麼味,
將數粒 Royal Canin 放入碗中,拿在貢丸前面,貢丸嗅了嗅,慢慢的吃起糧來。

那一刻要不是我怕打擾到正在吃的貢丸,我會立刻興奮得尖叫起來~


雖然貢丸肯吃,但卻吃得不多,我跟三腳都覺得,小貢丸的牙齒生的不好,
嘴巴又短,咬的時候好像要很用力似的。

連濕糧也不太懂得吃,每次都是用舔的,舔呀舔呀,一整堆濕糧便給推掉在地,
他也沒耐性,吃兩口便不吃了。

所以家裏總有一支營養膏,難得貢丸又很愛吃,便當點心的餵給他…
(如果貢丸是小孩子,我算是一個很失敗的媽媽了~ :P~)



(這個是上年十一月份的相,才這丁點濕糧,貢丸也會吃剩一半的…)


貢丸現在十個月大,我不用再為他的吃而燥心,可能是長大後的牙齒生壯了點,
近這一個多月變得很喜歡吃。

自從主糧轉了Wellness Core 加小小 Chicken Soup,再加一點小魚乾…
貢少爺好像很滿意,經常吃剩一個空盤給我作加許。

濕糧我也轉了,轉了日牌的CIAO濕糧後,他每次都給我吃的光光。
以前推到面前才肯吃,到現在會喵喵喵的吩咐我餵濕糧了。

 
(貢丸愛吃有一塊塊肉的貓罐~ 挑嘴﹗)

 
看著貢丸的身形變得圓圓,我的餵食任務算是做不錯了吧~
 
***      ***      ***      ***      ***      ***      ***      ***      ***      *** 

早前到台灣影天燈,把貢丸暫寄在朋友家,接回貢丸時,看到貢丸的碗,
四周都散落了他的貓糧~


我忙著說不好意思,朋友笑著說

「你的貢丸,吃得整地都是呢,我才剛掃了一遍,現在又有啦﹗」

「你家的三隻貓咪吃時有沒有弄出碗的?貢丸有很多的呢?」

「我家的也有,不過他們會自己拾回吃~ 祗貢丸是不會的啦﹗哈哈哈﹗」

「…… 」

 
每天都有一點貓糧是給貢丸浪費掉的,真沒衣食﹗
 


在貓貓的領養日中,雖然選不到貢丸的妹妹,但也買了一個碗作支持支持,
這個碗的碗邊高一點,希望貢丸會懂多一點餐桌禮儀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