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蘿蔔變臘味蘿蔔糕




自家做的有機蘿蔔糕,吃的時候,可體會到我希望你身體健康的訊息嘛?



***      ***      ***      ***      ***      ***      ***      ***      ***      ***     


老實說,訂有機蘿蔔時,我真有點心痛,祗因價錢實在貴,比街市賣的,
貴了足以數倍計,七斤蘿蔔便花了我百五元,加上多條特瘦榮華臘腸,
婆婆替我買的大粒瑤柱,媽媽買給我的大冬菇,可以做多少盤?

哈! 才祗得二大盤,計算下來,比街外直接買一盤還要貴…


不過要吃別要省,反正每年我做的份量不多,主要都是供應給我及三腳家,
吃得健康才是無價,大家吃得高興,我便覺得收回成本了。

做了蘿蔔幾年,試過了很多食譜,龍皇酒家的、珠璣小館的、蘇施黃的、
還有祗學一半無師自通的自家食譜,都未是我的心頭所愛。
這年沒有再看大量食譜,想做時隨手拿起阿蘇的配方,
再改用婆婆教用手切蘿蔔的造法,想不到味道真的不錯,終於吃得到蘿蔔味,
跟我想要的又拉近了點距離。

朋友聽見我會自己做賀年糕點,紛紛都表示驚訝,但其實沒甚麼難度,
難的是要花費功夫。
切一大堆蘿蔔的時間已經不小,為方便吃,瑤柱要用撕成小條,
冬菇、臘腸又要切成小粒,準備的比煮的時間要花多數倍。


雖然每年新年我會都蹲在廚房忙一大頓,但我就是喜歡自己做。
按喜歡可以放多點材料,少點粉漿,吃得到滿口的蘿蔔絲、臘腸香,才是自家的好滋味。
 
食譜要花點時間寫,遲點才貼,來趁趁賀年食品熱潮,先貼貼相。 


有機蘿蔔其貌不揚,卻水份十足。

會甜點嘛?我沒比較,好像差不多,不過重點是健康點。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