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貓事 | 貓咪愛紙箱




看著貢丸爬進箱子內悠悠的舔手,我們終於覺得是在養貓 


***      ***      ***      ***      ***      ***      ***      ***      ***      ***      ***     

很久沒有整埋相片,最近努力將這幾個月的存貨整理時,
重看貢丸的成長小片段, 一天比一天長大的過程,
令我覺得好像當媽媽,望著小孩長大時,充滿喜悅。

 
回想起貢丸初來時,我跟三腳都覺得是在養一個外形像貓的小孩子。
貢丸的眼淚很多,經常要我們抺,難得在抺的時候又沒反抗;
人家說貓不能給逆毛梳的,會發惡的,但貢丸好像沒這個問題;

看著三腳吃東西,貢丸便會露出一副「我也想吃呵~」的樣子,
好像朋友BB的表情;

一早起床,貢丸總會扭抱抱,那是不是佷像小朋友?

看著我將貢丸反轉抹眼晴,妹妹也不禁說,貢丸真的不像貓,
她以前同屋主養的貓咪, 是絕不能把他反轉身,
將肚子向天的放著,因為會咬人的。 

早前整理雜物時,找到放煲的紙皮箱,抺乾淨,
跟三腳說︰「你猜貢丸會不會喜歡睡紙箱?很多貓都喜歡的呵~」 

將紙箱放在地上,在遠處玩的貢丸慢慢走過來,嗅了一會,
施施然的走進箱中, 再睡在其中舔手背。

「你看你看? 貢丸真是貓來的,他喜歡紙皮箱呵~」

「人家根本是貓嘛~」


( 睡得很舒服呵~) 

現在我變得像垃圾婆,買東西剩下乾淨又合尺寸的紙皮箱時,
必定會留著, 給貢丸來做睡床。

小小的客廳,便已放了三個紙箱,貢丸很公平,
全都會去爬進躺一會, 沒有偏心。

既然三個都有用,那我便不捨得掉,加上不斷儲起的新箱,
三腳已開始投訴, 說我們的家快要變回收中心啦~ 

沒法子,那叫我是貓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