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也愛吃 | 簡易香腸薄餅 (厚批)




想不到,看來不愛吃東西的貢丸,嗅到薄餅出爐的香味,
在一旁喵喵喵的~ 也想吃呵~


 
***      ***      ***      ***      ***      ***      ***      ***      ***      ***     

最近喜歡了吃沙津,奇怪的是我一向都不好這款食品,
尤其是不用白色沙津醬的沙津,我一向都不會主動點來吃。

見到朋友將沾了小許油醋汁的菜放入口時,我便會說︰

「你像一隻牛呢… 吃草呀﹗吽~」

 
可能是腸胃開始消化不了太飽滯的食物,又可能是天熱實在太熱,
這兩個月來我吃的沙津,竟然比我上一年吃的總次數還要多。

 
午飯時吃沙津減低了腸胃飽脹的感覺,飯後工作也不會這麼容易打瞌睡,
以前祗愛白醬的沙津汁,現在連油醋汁也吃得津津有味,
我還是會笑吃油醋汁沙津的像頭牛,不過是我也變了一隻牛了。

 
早幾天在超市找到了新鮮的羅馬生菜,想在家做個沙津吃,
為了配合三腳的口味,買了一支凱撒沙津汁,做一個簡單點的作晚餐。

 
跟三腳吃晚飯,單是一個沙津當然是不夠,想烤薄餅很久了,
打算買點材料來作餡時,想起冰箱有還有一大條莎樂美腸,
又有一包香草豬肉腸,做薄餅的材料很隨意,不再買其他肉料,
順道清理一下冰箱吧。

 
做薄餅皮原來十分容易,按照著食譜書的指示,不費呼灰之力便做了兩個薄餅皮,
加上很多很多的香腸及芝士,烤的時候香氣撲鼻,吃的時候,
三腳對這個餡料特多的薄餅當然是十分滿意,
大家都對第一次做出成功的薄餅很興奮。

 
將來在家做大食會,不用再叫外賣薄餅了﹗

 
***      ***      ***      ***      ***      ***      ***      ***      ***      ***     

當我在廚房拌沙津後,出來飯廳時,看到貢丸已跳上餐檯的禁地,
對著還是熱黱黱的薄餅露出想吃的樣子。

 
「貢丸﹗NO﹗」

三腳聽到後立刻衝出來,抱走貢丸,貢丸露出一副渴求的眼神,
在我們的腳邊看著三腳吃薄餅~  (他還會皺眉頭呢﹗)



 
對不起呢﹗貢丸﹗我們吃的沒你的份兒呀﹗


(這次步驟圖還算齊整,手癢癢畫了這份圖 :P)

我吃薄餅偏愛底的那層餅,這次的上層餡料味道很好,餅底三腳說很好吃,
但我卻覺得不夠,比較像麵包多一點,我想要像 pizza hut 般的口味,
要帶點韌性的,大家有沒有食譜提供給我?


餅底材料



 

薄餅底做法

 

薄餅面料做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