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物 | 象印真空燜燒鍋



新買的象印的真空燜燒鍋~


自從我在一個月前逛街,在大特價的時間搬了這個真空燜燒鍋回家,

便愛上這個已流行了很久的煮食玩意。

 
由搬新家開始,我已想過買燜燒鍋,不過買一台新的不平宜,
回顧以往的煲湯次數不高,又好像不值得搬一台回家。

而且家裏已有一個電子的紫沙藥煲,給我改用了來煲湯,
但使用起來很不方便,容易給壼咀燙傷。

試過用明火煲湯,味道好是好,但廚房熱得像蒸爐,花數個鐘來煮一鍋,
祗是兩個人喝,算下來很浪費燃料。
所以我常說,要飲老火湯嘛? 回家飲便有,那用自己煲?

 
我媽媽是真空燜燒鍋的支持者,她最怕煮飯時太熱,在廚房進進出出,

一熱一冷很容易病。人家說真空煲煲的湯不及明火煲的好喝,

我沒有用相同的材料比較過,但我喝了十多年用真空煲煮的湯,

覺得媽的湯很好喝,連三腳喝了也不知道是用燜燒煲煮的。

用明火煲的,我相信味道會好一點,但就是差那一點點,能節約很多能源,
每月又能節省很多冷氣費。相比起來,那一點點的好吃便不是太重要了。

祗要材料用得對,方法用得好,真空燜燒鍋也能煮出好吃的食物。

 
真幸運遇上這次減價,買了便覺得很好用。

這一個月來,我已用這個煲做了很多次的自制飲品給三腳,
冬瓜水、檸檬薏米水,煮好放在雪櫃,三腳便不用再買飲品回家,

有益又健康,又不再頭痛多一堆的膠樽廢物。

還有老火湯、燜肉,連做東坡肉也用上這個燜燒鍋呵~

 
不過,燜燒時煲身很暖,冬天時,貢丸會不會捲在上面睡覺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