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青瓜


夏日炎炎,涼拌菜甚可少?
 
***   ***   ***   ***   ***   ***   ***   ***   ***   ***   ***   ***  

我是大小朋友,最喜歡看卡通電影,不過不是全部都愛看,
那些故意寫得要擠出觀眾眼淚的悲慘故事,拉我也不要去看。

我眼眶長得太淺,祗看一會,眼淚便會倒水的落下來,這麼靦腆的樣子,
每次我都想找地洞躲,別要給人看到。

最經典的是很多年前,電視在播「肥貓流浪記」,當我由房走出廳前,
剛巧肥貓(鄭則士)在公仔箱中哭得很兇,才看了沒多久,鼻腔已開始酸酸的,
趕快的跑進房中,躲在碌架床與衣櫃間窄窄的空間,心裏在想別要有人進房。
還好是妹妹進房找我,我立刻拉開衣櫃,扮在摺衣服,將頭用櫃門遮著,
那知她在伸頭過來看我幹甚麼時,被發現了我在哭。

擠云云電影中,龍貓是我最愛的
一般外出吃飯,除壽司刺身生蠔外,我一家比較喜歡吃熱的菜式,
所以涼拌菜在餐檯上的機會,少得可以計算得出來。

而涼拌青瓜,以前我不太愛吃,兒時記憶中,青瓜都不太爽脆,
說是硬身又帶點軟,咬下又欠點兒脆,總覺得青瓜皮未煮熟帶點草青味,
吃慣了媽用來炒肉片,


















維多利亞的廚房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