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殺手



植物鬼見愁~ 我要打爛這個鐵招牌﹗


*** *** *** *** *** *** *** *** *** *** *** ***

好喜歡植物,小時候在圖書館裏,常往實用科學的書架走去,
最喜歡是看種菜的書,覺得種完又有得吃,是雙重滿足感。

除了喜歡種菜外,我也想種蘭花,看過一點教種蘭花的資料,
種蘭花不容易,是可研究的學問,祗是我帶點自負,覺得再難也不會難到我的。
有一年,媽真的抱了一盤君子蘭回來,扁扁長長的葉子整齊的彎曲,
橙色的花在盆頂美妙的盛放,真漂亮。

祗是花落後再也不開,一年後…… 枯了。

佈置新居時,曾跟三腳說要種很多有趣的植物在家,三腳沒有意見,
說我自己會打理,別長蚊蟲便成。

結果… 數算毁在我手的植物… 有…
迷迭香 2 盆, 蘿勒 1 盆, 薄荷葉 2 盆, 家樂花 1盆, 碧玉 1盆, 還有……

每次我又在園藝店看的時候,三腳便很看不過眼…
「你便再做殺手啦,你看﹗這些植物多可愛,別帶回家種死它啦﹗」

上一次三腳的親友來我家時,驚訝的看著放在花槽一盆盆的枯萎植物。

「薄荷是很容易種的,為何會種死的?」

「…… 我都不知道呵,賣花的跟我說三天淋一次水嘛,我有做的。」

「有陽光,有水,那會有種死花的道理…」

之前薯仔放得太久,發了芽,便給我隨便的放在盆中,沒有理會它,
兩星期前不停的下雨,心想這樣子淋雨,薯仔不爛掉才怪,
心血來朝的打開窗,嘩~~ 竟然長了兩棵10cm高的小菜來,
真是太興奮的發現,自信立刻回來,腦內不停的在打算買些甚麼回家種…

早幾天放工回家前,特地到花店買了兩棵小辣椒,回家放好後,
望望花槽,將收好的花盆全找出來,將薑塊、果核都放入泥種,
又將疏落的驅蚊草、馬拉巴栗再加點泥,澆好水,重新整埋我的小花圃。




天氣太熱,賣花的教在晚上要澆多點水,結果幾天後,室外的種得還可以,
但我太笨,將室內的馬拉巴栗也淋得太多水,今天回家發現它已死夭夭…

可憐的馬拉巴栗… 這盆是我之前唯一能種得活的盆栽呵~
又給我種死啦~ 唉~




(可憐陪了我很久的馬拉巴栗呵~ 嗚~)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