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環保 | 煎涼瓜蛋餅



外面微焦,內裏香軟,夏天暑熱,吃點涼瓜清熱一下吧﹗


*** *** *** *** *** *** *** *** *** *** *** ***

這個星期熱爆﹗氣溫爆﹗紫外線指數爆﹗臉上的黑色素亦爆…
星期五工作時,天氣熱得令人支持不了,會後還有點時間才到下一個會議,
立刻拉著我的上司,跑到對面的茶餐廳,涼一涼冷氣,喝一杯凍奶茶。

看著曬得發白的馬路,充滿污塵的灰濛濛天空,有點茫然,
天氣變熱成這樣子,是我們自找的…

悔疚是沒作用的,要覺悟還要有所行動,要好好愛護地球這個家。
雖說現在政府的環保教育已做了不少,但上班坐電梯時,
還是會看得到一個又一個載早餐的發泡膠盒, 算一算單是吃一頓早飯,
便要用上…
  1. 發泡膠盒 1個
  2. 盛麵發泡膠盒 1個
  3. 麵盒膠蓋 1個
  4. 紙杯 1個
  5. 膠杯蓋 1個
  6. 膠刀 1支
  7. 膠叉 1支
  8. 膠匙 1支
  9. 攪伴匙 1支
  10. 袋膠刀叉的小膠袋 1個
  11. 大膠袋 1個
  12. 糖包袋 1個 (還未計算盛調味用的小膠盒… )

望見這情景時,心裏很不舒服,內裏有一鼓衝動,想跟他們說…
早十五分鐘起床,到快餐店舒服的坐下吃不是更好嘛?
不想早起的話,帶備自己的餐盒買外賣也不太困難,
為何要因自己的小小方便而對環境作出傷害?

跟三腳談起我的想法,他便微微笑摸摸我的頭,表示我幹麼這般執著。
我也知道自己乾著急沒有用,但… 有幾多人覺得現實迫在眉睫呢?

我不是狂熱的環保份子,本身十分認同部份的科學家所提出,
環保要跟經濟發展而同步進行,單為環保而方棄社會進步的話,
社會的反抗力量祗會令環保更退步。
自問自己在生活上也不是全部都以環保為依歸,
天氣太熱時我也會躲在冷氣房,喝著凍飲;
開會時忘了自備水樽,口渴得太兇時,我也會帶著罪究感把我面前派發的水打開;
買早餐時忘了帶盒子,又不想用發泡膠,也會改買一個麵包而用上一個膠袋;
我也會化妝,祗是我會提醒自己未用完舊的,不能去買新的。

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一個心,能提醒自己儘量減用即棄品的話,
我們的專家便不用這麼快又要找堆填區,雖然堆填區可以用來建屋,
但堆填期間的污水,污染海洋、污染土地,最終還不是給我們自己吃回。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政府的環保教育開始起了點成效,但破壞比維護更快,
希望政府能落實更多環保的措施,不要祗立那個小小的膠袋稅便算,
還有大量對環境更差的發泡膠,汽車廢氣等,等著政府立例管制。

*** *** *** *** *** *** *** *** *** *** *** ***

很多人將苦瓜跟「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連在一起,
真意其實跟味道上的苦沒關係,是父母用來騙小孩吃苦瓜而胡說吧。
我沒有被騙,不過卻自小便很喜歡吃涼瓜,可能因為父母的影響吧~
出外吃飯,爸媽的朋友說小朋友不吃苦,不要點涼瓜的菜時,

我爸便會很自豪的跟人家說︰「我的囡囡很愛吃的,沒問題﹗」

三腳呢? 因我家的關係,他在近年已開始吃點涼瓜了,
不過如太苦的話,他還是會放不入口。
涼瓜先用水煮過,便不苦了﹗現在他好喜歡涼瓜炒蛋呢﹗

材料
  • 涼瓜 1個
  • 雞蛋 3只
  • 魚露 1湯匙
  • 鹽 1/4 茶匙
  • 糖 1/2 茶匙
  • 葱粒 小許
做法
  1. 將涼瓜去籽,把白色的瓤膜用鐵匙括掉後,切片後,
    放入大沸水中,煮2分鐘左右,至開始軟身後,瀝乾備用
  2. 雞蛋放入大碗中,放入鹽、糖、魚露後,打散
  3. 將涼瓜放入蛋液中,略拌勻
  4. 準備一只小的易潔鑊 (我的大約是22cm),一只比易潔鑊大的平底碟,
    一對焗爐用厚手套
  5. 易潔鑊放油燒熱後,將 3) 的涼瓜及蛋放入,用很小的火煎,
    至表面開始煎熟時 (還有點蛋液未熟),灑上葱粒,
    關火,立刻戴上手套, 將碟面朝下蓋向鑊面,將鑊連碟反轉。
  6. 將蛋餅放回鑊中略煎另一面,即可切件上菜。
其他網誌︰新手也炒得好的 | 涼瓜炒滑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