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家宴 | 清蒸墨魚滑釀節瓜



既簡易又上得大場面的菜式,買得到墨魚膠便做得到﹗



妹妹跟未來妹夫在我家附近探剛生了小孩的朋友,便順道來我家吃飯,
放工後便立刻趕在喜愛的雞店關門前,買了一大只雞,又買了些墨魚膠,
再買點其他材料便回家作戰了。
賣雞的店鋪品質須好,但祗得整隻賣,祗能自已帶回家斬。
準備進廚房時,一按燈,那可惡的燈管壞了,沒打緊我還有抽油煙機的小燈泡,
不過燈光微弱,在暗黑的廚房裏拼命的剪雞骨的情景…
我覺得自己像變態片內的殺人狂…

沒有剪雞用的利剪,是剪得比較慢,加上早一晚忘了預先洗乾淨花膠,
洗完切完已是很晚了,開飯時已過了九點半,還好我家有薯片治治肚,
否則不餓壞才怪。



是晚菜式
花膠冬菇炆鮮雞

清蒸墨魚滑釀節瓜

麻婆嫩豆腐

(湯︰味噌香菇瓜粒湯)
太飽~ 結果沒煮湯


吃飽飽後,回到廚房繼續跟一大盤碗碟作戰,三腳探頭進廚房問我︰

「又煮又要洗你不辛苦嘛?」

「不辛苦呵,祗不過多洗幾隻碗嘛…」

「那你很喜歡朋友來我們家吃飯?」

(我點著頭…)

是呢~ 我真的很享受人家來做白老鼠呵~

*** *** *** *** *** *** *** *** *** *** *** ***

自己打蝦膠花的時間要很多,本想到街市看看有沒有已打好的賣,
但放工後街市賣的選擇已不多,祗下有數間賣鯪魚肉,但我不愛吃,
繼續走多幾家找,卻找到剩下不多的墨魚膠,看樣子還不錯,便買半斤回家。

蒸過後的鮮墨魚滑很鮮味,很彈牙,大家都說這個既簡單,又好吃。
下一次我要試試做墨魚餅… 冬天用來打邊爐也不錯… 還有…

材料
  • 墨魚膠 1/2 斤
  • 小節瓜 3 個
  • 生粉 適量
  • 豉油 / 鹽 / 油 /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節瓜用小刀刮走表皮,放入沸水中,加一匙鹽煮約五至六分鐘,
    (用筷子可插穿),盛起放涼
  2. 墨魚膠加小許鹽、胡椒粉,拌勻
  3. 將放涼的節瓜每個劃切四份 (即共有十二份),將釀墨魚膠的一面撲上生粉,
    再用匙將墨魚膠釀在節瓜上面
  4. 釀好的節瓜放入鑊蒸十二分鐘後,淋上煮好的豉油、油及灑上葱粒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