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1 = ? | 蒸香菇豬肉丸



將瘦豬肉混合豆腐,肉丸便不會死實實,健康也好吃﹗


*** *** *** *** *** *** *** *** *** *** *** ***

今天匆匆在地鐵站購票大堂經過時,給幾張清新的海報吸引著,



是屈臣氏蒸餾水的宣傳廣廣告,內容是飲蒸餾水便可獲贈由匡智會提供的小花卉,
以環保跟宣傳一拼作推廣。

看著這幅以環保為大前提的廣告,看似多麼有善心,我心裏升起荒謬的感覺,
祗嘆一句,市場推廣做得太好,令曲的看起來也可變直。

政府的環保廣告已經呼籲大家出外盡量自備水,每日大家喝剩的即棄飲品膠樽,
為香港製造了大量的塑膠垃圾,君不見市區內的回收箱,除了放膠樽的,
其他的回收箱都會上鎖,祗因回收膠樽再用的費用高昂,沒太多廠家願意投資,
即等於回收箱內的全都是廢物,賣不到價錢,自然便沒人去偷來賣。

就算膠樽有回收的市場,廢物再造也要用上不少電能、也免不了製造另一種污染。
最好的是帶備水樽,其實祗是擧手之勞。

不過有時出外一整天時,除非著帶背包水袋出街,一小樽水根本不夠喝
(不過我見過地盤的管工帶行山的水袋裝水喝),口渴時便祗好儘量選擇罐裝飲品,
或走進餐廳渴一杯,好像惠康的廣告︰「慳得一個得一個…」

不能否認的屈臣氏的廣告計劃做的不錯,看網上的資料好像沒有贈送限額,
申請者又可以選擇到農場取花時順便參觀,又或是轉送給學校。
計劃雖好,卻很可惜賣的產品跟環保卻背道而馳。
破壞了環境 10分,補回的卻祗是 1分,那告訴我最終環境得的是甚麼分?

希望家長們不要給誤導,以為飲一支水真的是為環境做多了點,
我們的綠色明天不是人送的,是要我們一點一滴的努力維持。
自備一樽水,為綠色明天付一點力,你… 做得到嗎?

*** *** *** *** *** *** *** *** *** *** *** ***

這個香菇肉丸以前也做過,不過是用冬菇來做,不知道是否我的冬菇買得不好,
覺得冬菇的濃味跟肉丸不太合襯,結果給我分開來吃。
這次買了新鮮的冬菇,香菇清新的感覺跟豬肉配盒得好,三腳當夜遲歸,
十一時才開飯,吃清淡一點正對他的胃口。
我用了一小塊豆腐來取代肥肉,跟全瘦的柳梅豬肉碎混合,
跟半肥瘦的免治豬肉當然是沒法比,有肥肉的肉丸是鬆化的好吃,
但這個卻能細嚐肉味,下一次再放多點豆腐,相信會更很好吃。
很高興三腳對沒肥肉肉丸沒有異議,還說好吃,看來我成功了﹗
為了健康,將來會更多的用豆腐取代肥肉。
材料
  • 柳梅肉條 約 $20元
  • 板豆腐 半塊 (可以自由加減)
  • 新鮮冬菇 8 個
  • 冬菇 3 個 (已浸發)
  • 調味 ︰ 豉油 / 酒 / 糖 / 鹽 / 生粉 / 油 適量
做法
  1. 新鮮冬菇去菇腳洗淨後,在菇面切出十字花,放入沸水中煮一會放乾。
  2. 將肉攪碎,放點鹽攪至起膠,再放豉油、酒、糖、生粉、油,
    與豬肉拌勻
  3. 豆腐洗淨瀝乾水,用手弄碎備用。
  4. 冬菇洗乾淨切小粒,與豆腐碎一拼放入豬肉中拌勻
  5. 將肉團分成8分,將小肉團左右互抛五六次,再手輕輕整形成丸狀,
    香菇底撲上生粉,將肉丸貼在香菇,置於碟上排好,
    用大火蒸十分至左右至全熟後,淋上小許豉油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