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夏布甸(甜)配蘋果果醬



軟綿綿的口感,加上濃郁牛奶香味,吃罷一個後,要忍著才能不要繼續吃~~


* * * * * * * *


這個約克夏布甸,材料十分簡單,也容易做,雖然外形不佳,
但咬下去綿綿軟軟的,充滿奶香,好好吃~

約克夏布甸 (Yorkshire pudding),是英國來的食品,傳統的是不甜的,
質感不像布丁,也不像蛋糕,反而像綿軟的麵包,因為布丁很吸收醬汁,
英國人會將其配搭牛扒一起吃,軟軟的麵團沾滿牛肉汁,想起也覺得好吃。
我做這個不是傳統的約克夏布丁,是看了松露玫瑰食譜做的甜味變奏版,
比傳統的多放了牛奶,不用將牛油放在盤底,十分方便。
 
祗有少量的牛油,又不放糖,多吃也不會胖,令我在半夜很放心的破戒,
吃掉剛烤好的一整個布丁。

早前我把放得太熟的蘋果切了小粒,加點糖漿煮成了蘋果果醬,
心想用來配搭約克夏布甸應該十分合適,拿了點放在麵漿中間,
烤的時候看著布甸把果醬推得高高的,很是興奮。

冷卻後的蘋果醬陷了進布甸的凹洞中,像火山爆發後的活火山洞,很有趣的外形。
趁著熱把蜜糖繞在布甸上,一口吃下去,先嚐到淡淡的蜂蜜及蘋果甜味,
濕軟的布甸充滿香濃的牛奶滋味,好吃得無話可說。

相信以後這個布丁,會常來訪我家呢~~

* * * * * * * *


(這個是我亂做的啦~ 布甸發脹得不錯)


材料
  • 低筋麵粉 1杯
  • 鮮奶 1杯
  • 蛋 1只
  • 蘋果果醬 適量
做法
  1. 焗爐預熱至200度。

  2. 將麵粉過篩後,慢慢將牛奶一邊加入,一邊伴勻



  3. 將已打發蛋放入 1)之麵糊中,慢慢拌勻



  4. 將麵糊放入瑪芬盤中至七分滿 (別學我,我貪心放得太多)
    再在每一格放一小匙蘋果果醬在中間。



  5. 將瑪芬盤放中焗爐中,烤20分鐘至表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
    放在焗爐中一會才取出,放涼便可以脫模。

  6. 吃的時候繞上糖漿或蜜糖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