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椰子日記



小椰子在我家的第一天
這是亞力士由泰國帶給我的禮物,我很喜歡呵~


*** *** *** *** *** *** *** *** *** *** ***


第一次看到這個小椰子,也是亞力士由泰國帶回來的,是給我上司的手信,
我們部門的三個傻瓜滿有興趣的看著亞力士手上啡色的東西,
上司見我們喜歡,便找來一個玻璃樽,栽種在我們工作的房間。

我們把小椰子放在大玻璃窗前,看著它一天一天的長大,
那時候,跟我的兩個上司工作得很愉快,我是最小的,工作經驗很淺,
腦筋也最笨,她們像帶小孩般教著我工作,我也以她們作我的努力目標。

「有心人」來找我,說我老是給兩個上司踏下去,那時我很氣憤,
因我向來佩服她們,也沒有想過要趕過她們的位置,論經驗、年資,
跟本是沒法子作比較,這樣的閒言閒語影響不了我們,
不過卻令我知道公司有太多閒人,意味著工作環境開始變差。

我很單純的以為我們的三角組合,會一直的繼續下去…

祗是小椰子最終都要長大,玻璃樽開始支持不了越來越長高的身形…

我的上司帶著小椰子走了,臨走時她跟我說要忍耐,
待事情冷卻後,我們這一組會在新公司再聚的。

最終,我們是再聚,但最後我們還是各散東西…
還會再聚一起工作嘛? 將來的事,誰知道呢?

*** *** *** *** *** *** *** *** *** *** ***


很喜歡這個小椰子,但在香港看來看去也找不到,漸漸的也忘記了它。
上星期知道亞力士又到泰國旅行時,突然想起這個小椰子來,
立刻跟他說我想要,他很爽快的答應替我找找看。

真是幸運,他說那家店還在,把我喜愛的小椰子帶回來了,
還特地到花園街配了一只可愛的玻璃樽及小珠子來送給我,真的很高興呵~

謝謝亞士力﹗ 我會好好照顧它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