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 | 焗茄汁豆雞扒飯



三腳有求,小米必應~


* * * * * * * *

在數星期前,我的頭經常在痛,每次都是左邊頭,有時痛在眉心,有時痛在鼻樑,
有時又痛在後頸,痛的時候像一條小蛇,在痛處咬一口,神經線一陣閃痛…

剛巧跟遠方的姑媽通電話,她說早前也有嚴重的頭痛,看了醫生,
吃了多次西藥都沒有改善,後來發現肩位肌肉拉得很緊,硬得像石頭一像,
便找按摩師替她按壓舒緩,按摩師說是肩位緊張的肌肉引致頭痛,
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試一試,做了四次按摩後,頭已完全不再痛,
按摩師也叫她不用再接受治療了。


用手指按下肩膞的位置,果然是硬崩崩的~
祗怪我經常不自覺的把膞位縮起拉緊,鋼琴老師也曾叮囑過我,
這個壞習慣令肩位容易累,著我改善一下,但我改不了,
祗好累的時候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改善了一點點。

以前我也會跑去美容院做按摩,很可惜的慣用的那一位按摩師走了後,
其他來代替的都不行,曾跟朋友到國內按摩,我又不喜歡,
但聽了姑媽說的按犘療法後,又很想試一試下~

結果三腳很細心的做了臨時按摩師。
「向左小小、又向上小小……」

隨著提示,找到了脹硬的筋位,三腳輕輕的按壓了一會,果然是好了點,
雖然是臨時拉伕的冒牌按摩師,功力不長久,但至少令我的頭清靜了一會兒,
很快可以舒舒服服的入睡。

今天,頭痛又閃電般擊落在後頸,我很堅持不吃止痛藥,
卻很喜歡一個老土點的舒緩方法,便是貼一小塊辣椒膏藥在痛處。
每次三腳見到頸上啡色的藥布便會笑我像老太婆…

「從何時起你像個婆仔? 要不要黑色圓圈的貼在太陽穴上?」
「你別理,不知多有效,你不懂啦……」

想到這裏,我把藥布除下,我決定…
回家要找臨時按摩師~~ :P

* * * * * * * *

放工跟三腳回家時,興致勃勃說起我的豐富早餐,他的一句︰
「我早餐也想吃茄汁豆~」

好﹗不用等早餐才吃,就在晚上焗一個茄汁豆飯吧﹗
材料 (2 人份)
  • 去骨雞扒(大) 1.5 塊 (我醃了兩塊,其中半塊我拿了去炒菜用)
  • 茄汁豆 1 小罐
  • 剩飯 1.5 碗
  • 栗米 1/2 杯
  • 紅蘿蔔 1杯 (切粒)
  • 西蘭花 1/2 杯 (切小塊)
  • 小蕃茄 1 個 (切塊)
  • 洋葱 1/2 個 (切條)
  • Mozzarella 芝士 適量 (切碎)
  • 老麥茄汁 2 包 (三腳吃的薯條忘了退回的茄汁,給我通通放在雪櫃,
    隨時拿來用也十分方便呵~)
  • 醃料︰味醂 2湯匙 / 醬油 1湯匙 / 鹽 1/4茶匙 / 酒 1湯匙 / 胡椒粉 1/4茶匙
做法
  1. 雞扒解凍後抺乾,用醃料至少醃半個鐘 (我早一天醃好了)

  2. 將剩飯加粟米炒至乾身香口,放入焗盤中鋪好




  3. 燒紅鑊,放油燒熱後放入雞扒煎至八至九成熟 (先煎雞皮)




  4. 將洋葱、紅蘿蔔粒、西蘭花、蕃茄,依次序炒熟後 (要放點鹽),
    放在炒飯面上




  5. 再將煎好的雞扒放在雜菜面上




  6. 茄汁加半罐水及茄汁伴勻,煮至汁開始濃稠,離火倒入雞扒面上,
    再加上芝士碎,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焗十五分鐘左右即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