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好環境 | 藍莓檸檬小蛋糕


加了麥粉的蛋糕,有點乾、又有點硬~
把它作為早餐,有點像鬆餅,還算可以吧。

* * * * * * * *
在剛畢業時,我曾希望過在中環區上班,跟那些 OL 一樣,穿著漂亮的連身裙,
踏著高跟鞋,右手拿著一個名牌手袋,左手拿著一杯外賣咖啡回寫字樓。
祗是,我們一家都跟工程脫不了關係,明明讀的不是工程,
但最終還是做有關的工作。
自小爸爸是我們的偶像,看著他在畫圖檯上,拿著三角尺來畫圖,感覺好「MAN」。
我在的小小的心中,到了現在也認為,除了醫生、律師外,工程師便是專業的典範。
祗是單靠香港的建築業,漸漸的養不起所有的工程師,見著爸在國外國內飛來飛去,
在選科時,我不想要一份離開香港的工作,就憑著這個幼稚的想法,
我連一個志願也沒有是工程的科目。
任何事都沒有絕對,畢業後,想法又變得不同了,結果在國外國內的工作也嘗過,
原來我很喜歡在外地工作,祗是思念家人、想著三腳的情感,卻很難過。
因幼稚的思想而沒選讀工程,雖然有點後悔,但現在能幸運的延續著有關的工作,
在地盤走來走去,踏著安全鞋、戴上帽子,滿足一下像爸爸那種專業感覺。

很多人知道我常要到地盤時,都會好奇的問︰
「你一個女子在地盤工作,不怕嘛?」
「怕甚麼? 很多女子都在做有關工程的工作呢﹗」

有一次參觀其他公司的地盤,地下全是污水及泥漿,又要走很多層樓梯,
對方公司的人員擔心的說︰
「真不好意思,你不怕髒嘛?」
他的話未說完,我便一腳踏在水中,我的上司笑著說︰
「你少擔心了,她習慣了走樓梯,至於地下污水,如果她怕的話,
以後不帶她出來﹗」
「哈~ 我怕髒的,不過回家洗洗便沒問題了。」

* * * * * * * *
平日對著一大堆泥頭、石屎、喉管,一點也沒有美感可言,
但看過小小貼的金門建築50週年報,興建中的美學,由心感受,
不單是攝影師也能體會。
曾在日落時分,獨自在高層,黃昏橙色的光透入空空的樓面,
間著一條條黑色的柱影,地面的積水變成了鏡影,
原來我的工作環境也可以很美麗。


這張相是在倒石屎後拍的,半濕半乾的地面反著照明燈的光,
帶點冷清又寧靜的感覺;跟那時時在一旁的吊車,
正在不斷的將貨物下卸的情景,截然不同。

隨時隨地,工作時也會找到好環境呢~

* * * * * * * *
這個小蛋糕不太甜,油放得不多,加上用了麥麵粉,效果是乾了點,
但我喜歡吃這個來作早餐,對腸胃輕鬆一點。
材料
  • A 料
    麥粉 85 g
    低筋麵粉 60 g
    自發粉 1 茶匙
    梳打粉 1/2 茶匙
    鹽 小許
  • B 料
    牛油(放軟) 10 g (我放了一磚在餐廳點麵包用的牛油小磚)
    橄欖油 20 g
    糖 40 g
    蛋 1.5 隻
    鮮奶 75 ml
    檸檬 1/2 個 (榨汁)
  • 藍莓 100 g

做法
  1. 將 A 料混合過篩備用。
  2. 將 B 料的糖、牛油及橄欖油打勻,加入蛋伴勻,再加入奶及檸檬汁。
  3. 將 A 料 加入 B 料中,略伴勻 (不要攪伴太久) 。
  4. 將麵糊平均放入模中。
  5. 將已藍莓平均分成六份,用筷子輕力將藍莓推入麵糊中。
  6. 放入180C 焗爐焗約20分鐘,用牙簽插入拿起是乾淨的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