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醉雞翼



誰說醉雞不會醉人的?
我老爸吃後,臉紅紅的想睡覺呢~


* * * * * * * *
上星期剛跟三腳一家回鄉,是為了三腳弟弟結婚後補擺飯局。
兩年沒有回鄉,物價已貴了很多,一客甜品也要十多元,根本是香港的價錢嘛~
不過味道好,大家吃得很高興便沒所謂了。 (其實我甚麼錢也沒有出過呢﹗ :P)
最高興的是三腳爸爸了,跟兄弟相聚,開心得笑不合攏,
 
還有可以推著三腳婆婆一起遊鬧市,一家人很久沒有外遊了,感覺特別的好。
希望三腳一家都要健健康康,待下一個弟弟結婚,我們還要一起回鄉啊﹗

* * * * * * * *

一直覺得 Facebook 的遊戲很無聊,加上最近版面給各大心理測驗塞爆後,
我已甚少再在 facebook 上現身,但自從玩過 Restaurant City 後,
Facebook 又變了我每天必上的網站。

這個遊戲令我想起以前很喜歡的 The Sims,不過卻比 Sims 更簡單,
喜歡看著遊戲內的公仔很忙碌的走來走去,又不用像 pet society 般,
要跟公仔玩一大頓才能賺錢(我喜歡不努而獲),安排好公仔的工作後,
便可關掉讓遊戲自己運作,有時候才上網看看賺了多少錢。

上星期的 Restaurant City 新出了新功能,是在餐廳加厠所,
公仔使用得多又沒有安排清潔工人的,便會滿瀉呢﹗
好有趣的新玩意,祗是我玩得很糟,不是常玩,弄得公仔經常罷工~


(沒有安排清潔工人,厠所便爆滿了,爆厠的圓示跟 sims 差不多呢﹗)

* * * * * * * *

試過做醉雞翼及醉全雞,我喜歡醉雞多一點,用熱水焗熟的雞肉又嫩又滑,
充滿酒香;雞翼則是另一風味,雞皮較彈口,但可能我用的雪藏雞翼,
又煮得久一點,肉質及味道均沒全雞那麼好吃。

食譜是參照蘇絲黃的「醉雞轉彎」,不過我可沒有將雞翼切成轉彎,
菜刀不夠利,切成轉彎必定會有很多碎骨,吃的時候多麻煩。
煮雞翼我用了浸熟的方法,肉質會嫩點,尤其做醉全雞時,
浸熟的雞好吃得多了。

材料
  • 雞翼 8 隻
  • 花雕酒 2.5 杯
  • 魚露 1/3 杯
  • 糖 2-3 湯匙
  • 冰水 1 碗
做法
  1. 雞翼洗淨,放入滾水中(要足夠蓋過雞面),蓋上鍋蓋後立刻關火,
    浸約20-30分鐘後 (我煮得有點老,其實熟都可以了) ,將雞放入冰水中,
    至冰凍拿起

    (如做全雞,便要浸45分鐘左右,浸半小時將浸雞水煮熱再繼續浸熟)
  2. 將花雕酒、魚露及糖放入玻璃瓶,拌勻至糖溶
  3. 將雞翼放進 2) 之的玻璃瓶內,蓋好放入雪櫃,浸一夜即成

    (如做全雞,要先用熱水將砧板及刀具殺菌,將雞切成塊才放入玻璃瓶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