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物女 | 士多啤梨果醬小蛋糕







如不是要清理冰箱,也不會烤這個小蛋糕,便嚐不到這樣的鬆軟美味呢﹗



*          *          *          *          *          *          *          *

之前在冬菇蝦乾雲耳炆排骨的網誌中,提到我家的冰箱爆滿的震撼情況,



三腳看到照片時,笑著問︰



「甚麼你連我們家的冰箱也出賣呵?」

「…… 好搞笑嘛,不是嗎?」

「真失禮呢…」



是的,又真的好失禮。



三腳笑我像干物女,最懶收拾,有朋友來家前,才會努力的把亂放的東西收好。


回到家不化妝的樣子又好嚇人,有一次三腳跟好朋友吃完飯後上來坐坐,



踫巧我剛洗完澡,滿頭亂髮又沒化妝的模樣,把他真嚇呆了。

看著他帶點窘的笑容,我也有點難為情,三腳可惡的笑著︰

「是否從未見過她的真實模樣呢? 我老婆平日是這樣的… 哈哈~」



在明報的舊文草上找到干物女的特徵,對比一下…



























































 生活懶散的年輕女子  對… 我喜歡懶散的呆在家


 (不過我不是年輕女子)
 不愛打掃,搞到全屋亂七八糟  對呵~ (流汗中)
 不顧額頭靚與否,在家隨意束起前額頭髮  這個不是我啦~
 在家穿衣不理配搭,只求舒服  十分對﹗
 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唔~  間常吧 (其實沒甚麼問題吧﹗)
 久未嘗戀愛,只有行樓梯才會感到心跳  不對﹗這個完全不對﹗
 出門時忘記拿東西,不脫鞋就踏進房裏  對﹗給三腳投訴很多次了﹗
 放假不化妝  也是間常吧…
 半年沒有上美容院  對﹗很多年沒上了﹗
 常常說「真麻煩」  對﹗
 認為在家看漫畫比跟男人談戀愛更有趣  不算對啦﹗我不愛漫畫… 不過覺得在廚房玩比上街開心呢… 那算不算?



結果是 7 比 4,原來我算是半個干物女吧~



不過如果像「螢之光」中的綾瀨遙般漂亮,做干物女也沒甚麼問題呢… 呵呵~



*          *          *          *          *          *          *          *



冰箱爆滿後,便認真的清理一下冰箱,將部份的肉類退了冰,在晚飯時幹掉了,



士多啤梨郤給我放了在退冰格,忘了塞回冰箱,本來是留來烤醬果小蛋糕用的,



解凍後出了水,不能再當醬果用,把心一劃,全倒了進鍋煮成果醬,再烤成小蛋糕。



我一向都不愛吃士多啤梨味的食品,總覺得味道是用化學品造出來的,


顏色則是加上染色素造出粉紅色的效果。



但自己造的便沒有此問題,雖然我買的是街市貨色,士多啤梨味道不濃,


但焗出來的蛋糕,鬆軟又不乾,中央的果醬,令小蛋糕更美味。



早餐時,我一口氣便吃掉兩大個… 真飽呢~



(Recipes from All recipes: Jam muffin)



材料 (6 個)


  • A


    低筋麵粉          1 杯 (約110g)


    自發粉              1 茶匙


    梳打粉              1/2 茶匙


    鹽                     適量


  • B
    糖                     1/4 杯 (我用了啡糖)


    橄欖油              1/8 杯


    蛋                     1/2 隻


    奶                     1/3 杯


  • C


    果醬                  1/2 杯


    杏仁                  1/4 杯 (略碎即可)


    另加果醬           適量


  1. 將 A 料混合過篩備用

  2. 將 B 料的糖跟橄欖油打勻,加入蛋伴勻,再加入奶

  3. 將 A 料 加入 B 料中,略伴勻 (不要攪伴太久)

  4. 再加入 C 料,略伴勻,將麵糊平均放入模中。

  5. 再將一小匙的果醬放在麵糊中央。

  6. 放入180C 焗爐焗約20分鐘,用牙簽插入拿起是乾淨的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