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甜品 | 安納芋





小華送了安納芋給我這個蕃薯怪,為了不要浪費這個蕃薯,最好都是直接烤熟吃,

為免一時失手焗燶它,在網上找了幾個焗蕃薯的方法,選了先煮後焗的方法,

便不拍烤箱太小而焗至表面燶而芯不軟。



但如用清水煮,把蕃薯的甜都溶在水,浪費呢﹗



參巧了 木日爪。貓糧 的食譜,先放片糖在水裏把蕃薯煮一會才焗,

烤的中途塗上糖水,令皮有一層光潤的表面,在切口處蜜汁一滴滴的流下,

口未吃、鼻聞著蕃薯香、眼望著已覺得佷好吃。



切開後,蕃薯近著皮的部份還是很濕潤,用匙一口一口放入口,好像吃甜品一樣,

除了頭尾兩端多小許粗鑯維外,中間部分棉軟但卻又吃得到蕃薯的質感,

暖烘烘的又軟又甜,好幸福的味道﹗



三腳祗吃了兩口,整個番薯都給我一下子吃光了,祗剩下薄薄的皮,一點也不浪費。

想買多點回家吃,小華告訴我是有限期供應呢,好像沒甚麼剩了……



但… 我不是常經過 cxxxsuper 呵~ 看來祗有等下一次的貨期了…



*          *          *          *          *          *          *          *          *



蕃薯本身十分甜,糖水太多令蕃薯的甜味走掉,吃不到蕃薯的原味,

故我沒有跟食譜般下兩片糖水,也沒有煮 20 分鐘,祗用了大半個蕃薯高度的水,

每面煮10分鐘便算了。



材料


  • 蕃薯     1 個 (我不懂得選,每次都選肥胖一點的,多點肉嘛)

  • 原糖     2 湯匙 (食譜教用2片片糖,我家剛好用完,便改用小許原糖)

  • 水         適量


做法


  1. 將蕃薯皮輕輕用擦,擦洗乾淨。不要用快潔布用力擦,蕃薯皮薄,會擦走表皮。

  2. 將水煮滾,放入糖,再放入蕃薯 (水量應是放入蕃薯的大半)

  3. 將蕃薯煮十分鐘後,反面,再放十分鐘

  4. 放入已預熱至 200C 的焗爐中,焗30 – 40 分鐘至軟身,其間每十分鐘反面一次,
    用掃塗上煮蕃薯的糖水


 

蕃薯芯顏色十分漂亮呢﹗

多謝小華呵~



P.S. 有關安納芋︰小華處有多點資料 http://hk.myblog.yahoo.com/LITTLE-wa/article?mid=260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