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蕃薯燒



找蕃薯菜式時,無意中找到了這段食譜,趁三腳不在家時,
我便立刻一個蕃薯試作來做我的晚餐,

比直接烤熟便吃的蕃薯,另有一番好滋味呢﹗

* * * * * * * *

最近天氣轉變得快,潛伏了一段時候的感冒,現在終於爆發了,
同事見我呆呆的樣子,問我那還能走這麼多層樓梯?
但… 我還要開會,還要驗收…

在大伙兒起行前,趕緊走到鴻福堂買了一支感冒茶,$36 一支,真貴﹗
不過沒法子,希望感冒能止著一陣子吧。

不知是運動還是感冒茶的關係,我喝了半支,走了廿多層樓梯,涼風一吹,
精神好了很多,說話也有氣力。

祗是吃完午飯後,頭昏腦脹的感覺又來了,雙眼都張不大,現在我好想睡…
是時候把剩下半支的茶喝掉了…

今天不說太多,好累呵…

* * * * * * * *
材料 (一人份)
  • 蕃薯 1 個
  • 蜜糖 1 湯匙
    (找了很多蕃薯燒的食譜,都要加一匙的牛油伴入蕃薯泥,
    不過我沒有加,改用蜜糖,效果也不錯)
  • 蛋黃 1 個
  • 黑芝麻 適量
  • 塗面的醬︰蛋黃 1 個、蜜糖 1匙、牛油 小量
做法
  1. 將蕃薯洗淨,切半,再用水蒸約半個小時至軟身


  2. 用小匙小心將蕃薯肉挖起,不要弄穿薯皮


  3. 將蜜糖及一隻蛋黃放入蕃薯肉中,伴勻
    (如果喜歡綿滑口感的,可將蕃薯蓉隔笹)


  4. 再將 3) 的混合物釀入蕃薯皮內,用手輕整形,
    將塗面的醬混合好,掃在蕃薯表面,用手灑上黑芝麻,
    烤約20分鐘至表面帶點金黃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