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薑糖水







小時候看的漫畫「老夫子」,除老夫子外,最特出便是大蕃薯,

其實這個漫畫還有甚麼的人物,內容如何,這麼久遠我可不記得了,

不過大蕃薯這個名字,我還是很有印象。



那時候,一家人外出吃糖水,不會像現在般多選擇,以前大多是紅綠豆沙、腐竹糖水等,

我特別喜愛吃蕃薯芋頭糖水,很多次爸便會笑我,吃多會變成老夫子內大蕃薯,

我們便會笑罵著他胡說八道。



現在不知是否芋頭比較難處理,還是客人不愛吃,街外吃的蕃薯糖水都沒有芋頭,

其實自己做也不難,不過三腳不愛吃甜品,一個蕃薯已夠吃有餘,

如再加一個芋頭,煮成一大鍋,必定會飽得撐死,到現在還不能懷舊一番。



早前在街市見了一個外皮橙紅色的蕃薯,優雅的菜檔太太說這個是雞蛋黃蕃薯,

弄得我心癢癢的,買了一個小的回家煮糖水,煮出來的蕃薯果然顏色十分漂亮,

真像紅心咸蛋的蛋黃,橙黃色,入口十分粉嫩,不過甜度不足。

配合微甜的薑糖水,我最愛的糖水又熱辣辣可以吃了﹗



材料


  • 蕃薯           1個 

  • 薑               1 大塊 

  • 片糖            3/4 塊 

  • 水               適量



  1. 先將薑去皮,拍扁放入水中,煮大約十五分鐘後放入片糖 

  2. 蕃薯去皮(去皮去深一點,把皮與蕃薯肉之間的白色層也要削走,否則會很快發黑) 

  3. 蕃薯切塊,放入燒熱的白鑊炒至蕃薯變色後,放入1)的薑水 

  4. 煮至蕃薯變軟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