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瓜炆小雞搥







繼超級市場的冰餃子後,雞翼也是我會儘量少點買的食品,

早前曾說過我的好朋友病了,詢問醫生該病的資料時,

醫生卻說醫學上還未知實際原因,祗是護士曾淡淡的跟她說過,

不要吃太多雞翼及豬頸肉,好朋友立刻跟我說別吃雞翼了。



養雞的為了令雞長得快又多肉一點,便會替雞隻打激素,

而打針的位置便是雞翼處,而激素留在該部份也會較多,

過多的激素會令體內的分泌失掉平衡,雖然雞翼又嫩又滑,但還是少點吃吧。



平日煮飯時為了方便,雪櫃總有一盤已醃好的雞翼放在冰箱,

想要吃的便在早一晚放在下一層解凍,放工拿來便可以立刻煮。

但現在雞翼不能吃,便改買小雞搥,一樣嫩滑,祗是雞搥較厚,

煮的時候便要控制得宜,試過煮太久變得十分粗嚡,又試過煮得太生,要番煮。



上星期的咖啡網友聚會中,見到小華將整包的冰雞翼拆裝,用水浸著解凍,

又快又方便,雞翼也沒有雪味,我便依樣畫葫蘆,將水加點糖浸雞搥一會,

聽聞去除雪味會更好,浸過的肉類也會較嫩,拿起將一半用中式調味,

另一半我會用意大利沙津汁醃,那麼隨時吃中西菜都沒問題呢﹗



今天加了節瓜來炆,三腳大讚雞肉十分嫩滑,兩隻雞搥分量剛剛好,

而小節瓜用來炆煮又軟又甜,汁也好下飯,竟然沒有冷飯留下,清得光光了。



材料




  • 雞搥2隻 

  • 小節瓜3隻(切塊) 

  • 冬菇5隻(已浸發,冬菇水備用) 

  • 醃料︰鹽,豉油、糖、料酒、胡椒、生粉、油



  1. 將雞搥解凍後,待表皮乾了點(為了環保,我多不會用紙巾抺乾,
    反正不用油炸,
    效果不會差太遠),便平均的加胡椒及鹽抹在肉面,
    再加入其他醃料,醃一晚
    (油及生粉最後才下,要待最後才下)

  2. 燒熱油,放下蒜頭爆香,加入雞搥煎至表皮金黃

  3. 再放下冬菇及節瓜略炒

  4. 冬菇水加一湯匙豉油,一點酒及糖,放入鍋中炆至節瓜變軟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