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多士







這個強烈風球鸚鵡來勢洶洶,大家在星期四晚都的打算明天的節目時,

我跟三腳郤不太想打風,祗因我倆的家人都不約而同要在當天上機,

航空公司繼續航班的話,我們又怕危險,不繼續嘛?旅行泡湯大家又沒趣。



幸好鸚鵡走得慢了點,三腳家在早上還趕得及上機,但我的爸媽便要改機票了,

祗好星期六早上才飛,還好是在深圳機場上機,如在香港?到達北京時奧運也完了。



經過上一次打風的經驗,深知家附近的店舖必定大排長龍,家裏還有點肉類及麵食,

如不能上街也應餓不壞,我便早在公司附近的美心買了點面包作後備。



甚知,當天一大早便給三腳吵醒,要嚷著外出吃,看看風雨不算大,

兩口子在太興吃了點東西,難得豐澤在九號颱風下還開店,高興的逛了一會,

買了我一直想要的電話,又再看看我愛的Delonghi焗爐,

剛巧有一個七折的陳列品陳列品發售,幾經考慮後,

三腳便要在烈風下替我把焗爐抬回家,呵~~ (對不起三腳呢﹗)



回家裝好焗爐後,還有時間,又想在廚房找找新意思,記起早前網友的西多士,

找了蘇絲黃的食譜,準備了材料,煎多士去了~



這個煎法式多士是我在讀書時最愛的點心,很多次我們上完堂便會吃這個作午餐,

我會在多士面塗上厚厚的蜜糖,三腳則會吃蛋沙津熱狗,不過,

吃得太多的結果便是會胖,畢業時,我跟三腳足足胖了一大碼。



雖然是胖,但美味的東西可令人開心,間常吃一餐便沒所謂了﹗



(參巧蘇絲黃食譜再改)



材料


  • 美心英式方包 2 片 

  • 蛋 2 隻 (剛巧的我用的蛋較細) 

  • 糖 3 tbsp 

  • 鮮奶 80 ml 



  1. 將蛋伴勻,加入糖、奶,再伴成蛋漿

  2. 將方包浸入蛋漿內

  3. 燒熱易潔鑊,將 2)放入慢火煎成金黃色

  4. 上碟,加點牛油,再加蜜糖伴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