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白合蓮子糖水







早前買了一包新鮮百合,本來想用來煮菜,但買了數天還沒有機會用,

為免浪費食物,加了在家常備的蓮子、杞子及冰糖,煮糖水去了。



我對白果、蓮子及白合情有獨鍾,每次家裏煲精補涼湯時,

剩下在煲底沒有人要的湯料,我便會通通盛在大砵中,把我愛的材料挑出吃光,

我媽也樂意在煲湯時下多點蓮子白合。

這個糖水潤膚養顏,又十分容易做… 我做了一大鍋,可以作晚飯呵﹗:P



材料



  • 蓮子        1.5 杯   

  • 鮮白合     3 個 (一包)   

  • 杞子        30 粒 (約)   

  • 冰糖        適量   

  • 水            4-5 杯



  1. 蓮子洗淨,放入水中煮至軟身,加入冰糖   

  2. 鮮百合洗淨,一塊塊的用手剝下白合片
    (白合片中央部份會有很多泥,要邊剝邊清洗)   

  3. 將鮮百合用熱水淖一會盛起,連已洗乾淨的杞子放入1)中,煮一會即可。


** 百合及杞子不能煮太久,故在最尾才加入

** 淖百合除去其澀味,及會乾淨點

** 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安神之效。

** 百合性甘,有潤肺止咳,清熱安神功效,主治肺虛乾咳無痰吐血;神經衰弱,失眠,

    心慌等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