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風球手作2號 - 自制豆漿







吃完午飯,開了wii 玩新的遊戲 Wario,我玩累了,三腳便拿出「零」玩,

這個恐怖wii game 其實驚嚇多於恐怖,把我由梳化嚇得跳起,

丟下三腳自己玩好了,我都是走入廚房,玩我愛的煮食遊戲。



其實在早一天便在猜想八號風球會不會來呢?我便當天晚上我浸發了黃豆,

如果風球掛得到的便可以做豆漿,如不的話,也可在早上放入雪櫃,

留待放工回家才做。



做豆漿已試過五六次了,份量及味道開始掌握得較準,祗是之前的豆漿袋十分易穿洞,

穿洞的袋會在擠壓豆漿時,將小量豆渣也擠了出來,每次喝到樽底的一杯時,

便會喝得一口的黃豆渣。我便想起自己家裏沖咖啡的法蘭濾網,布料很結實,

又有圓環套起濾網,不用雙手忙著張開濕漉漉的濾袋,單手也可應付自如。



祗是用法蘭絨濾網成本太高了,尺寸也太少,我便到上海街找一個沖絲襪奶茶用的濾袋,

才18元一大個,買回家用滾水煮一會,扭乾便可以用,十分方便,擠也不易破。

煮豆漿時,我也特地將打好的豆渣連漿一拼的煮滾,令豆漿的味道更濃一點,

用豆渣作菜式時也可以方心一點,不會怕生豆渣引起腹瀉呢﹗



材料




  • 黃豆 1杯 

  •  水 6杯 

  •  冰糖 適量 (隨自己喜愛吧﹗)



  1. 黃豆先用水浸至少8小時,之後倒掉水,沖洗一下

  2. 將黃豆及水分數次放入攪伴機攪成漿

  3. 將黃豆漿連渣一拼放入大煲內煮至全滾待涼至用手可接觸的溫度

  4. 將 3) 分數次倒入濾袋中,用手擠出漿入另一個鍋內

  5. 再將豆漿煮滾一會加糖煮溶,待涼便可入雪櫃保存


* 豆漿必定要煮滾的,否則生豆漿會令人產生腹痛
*

* 煮豆漿時要不斷攪拌,煮時會有大量的泡沬上升,但其實是假沸騰,

還未煮滾的,要邊攪邊看到豆漿本身煮沸,才能關火

* 過濾後的豆漿要煮多一次是為了衛生,畢竟剛用手擠過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