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篇新聞,我也想哭

男人,不是戲中打打殺殺的主角才叫Man,也不是到健身室練成一身肌肉才Man…
生命太脆弱了,就祗一點點的時間便分開,要珍惜…珍惜…

=======================================================================

揹妻屍返家門 照片感動世人《北京晚報》/新華社

四川特大地震發生後,英國《每日電訊報》刊了一張照片:一位痛失愛妻的男子,把亡妻屍體綑綁在自己身後,用電單車載她回家。這幅照片如地震般震撼世人,大家更一直尋找這位「史上最man的男人」的蹤。地震後一個月,他終被找到了。

他不僅把亡妻葬在家門前,每晚睡覺還要把頭朝墓地,「我要白天黑夜能夠看到她。」回憶亡妻,他依然痛徹心脾。

夢見妻坐電單車後摟他
一直讓讀者牽掛和尋找的男主角名叫吳家方,家住綿竹市興隆鎮廣平村三組。與一個月前的照片相比,他黑了瘦了,兩腮深陷,憔悴不堪。
近月來,吳反覆做一個夢:夢見妻子坐在電單車後,緊擁他。每次夢中醒來,看20米外妻子的新墳,總覺得妻子也在看他。
他的妻子叫石華瓊,是他22年前在漢旺鎮打工時認識的,後來,他騎單車把她載回家,她成了他的新娘。從漢旺到興隆,夫妻倆不知走過多少回,先是騎單車,後來騎電單車,每次妻子都雙手緊摟住他的腰,臉貼住他的背。

清楚記得,「512」那天中午,他們一塊吃完飯。飯後,妻子說要去漢旺鎮給手機充值,他叮囑妻子「晚上早點回來!」地震發生後,他發瘋般趕到漢旺鎮,在妻
子最愛去的一家茶樓廢墟中,終於找到了妻子,只見她被壓在兩塊預製板之間,他發瘋般把她拉出,抱在懷中,大聲喊她的名字,但沒有回答,他大哭。

用新屋木料親手做棺葬妻

家方替亡妻洗淨臉上塵土,給她穿上她最喜愛的衣服,對亡妻說:「我帶你回家。」武警於是幫他把亡妻扶上後座,用繩把他倆緊綁在一起。他載亡妻回家,路上都
是瓦礫、人流,他小心駕車,惟恐顛簸亡妻。妻子還像從前一樣緊摟住他,把臉貼在他背上,但他再也聽不到妻子的笑聲,感覺不到她的呼吸與體溫,她的腿是那般
僵硬,手是那般冰。回家後,他用建新屋的木料親手給妻子做了一副棺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