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薏米豆漿






三腳媽媽有一天在櫃裏找了一部搾汁機出來,說她們已買了很久,

但祗是用了一次便原箱的搬回櫃內,因為才搾一杯橙汁,

便要清洗五六件配件,倒不如自己吃掉算了。



我們兩個興高彩烈的搬回家,拿著已乾水的橙及已放到變粉的蘋果搾汁,

心想原來也不錯嘛,不過清洗的時候真的好麻煩,一大堆的,幸好沒有油份,

否則又要加洗潔精又要過水,真頭痛。



正在想如可能好好運用這部機器時,我突然想起一直想做的豆腐,

找了大量的食譜,全都是教用攪伴機而不是搾汁機作的,不服氣下,

我偏要用搾汁機作一次。



結果如何? 差一點便燒壞機了,搾汁機不是真的全用搾的作式,

是以凸出的小刀片,將食物磨成碎,再加上小許離心力的轉動,

讓食物中的水份流出。 就算已將黃豆浸透,但水份還是不多,

放了很多豆還是不見豆漿跑出來,正想再放豆時,已聞到帶燶的氣味,

立刻關電源檢查,幸好沒事。



沒豆漿那甚辦?我祗好將榨汁機旁的豆渣慢慢刮起,放入煲湯袋中擠出來…



煮完這個後,我便叫小米爸爸用信用咭積分轉一台攪伴機給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