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事已高 = 不用醫?

小戇的右眼睛經常流眼水,在她六歲時也有試過流眼水,
當時 Tiger 醫生說她開始老了,所以淚線會塞的,給了些眼藥水給她,
我也每天給她按摩淚線的位置,很快的便沒事了。



小戇現在九歲了,眼水的問題也較之前嚴重,有時候淚水較濃又帶白,
眼睛附近的毛結成一塊塊,怕她受細菌感染,便約了元朗的醫生替她檢查。



不回去 Tiger 醫生看病是因為搬了到元朗後,再去大圍實在太遠,
天氣又凍,冷病小戇老人家便不好了。
在網上找到 Dr. Kxx,約了晚上十時十五分(很方便的24小時服務),
還可以在家煮好晚飯,洗好碗後,便帶小戇坐車去了。



在輪候表上,雖然我們排第二位,但足足等了個多小時也看不到醫生,
有些人祗是領回小貓也祗能乾著急,看到第一位的主人淚眼連連的出來,
我們猜是醫生剛替他們的小動物做手術吧… 但為何診所不通知我們,
要我們跟小動物一起等這麼久?



到看診時,Dr. Kxx 仔細驗查了小兔,但不知是否我主觀,
我總覺得他不太懂得小兔,小戇在這幾天換毛,
他便問我脫毛的情況多久了.... 難道不知道小兔要換毛的嘛?

看了小戇的眼睛,說小兔老了淚腺是會塞的,不太大問題。
其實這個我也知道,但為何待我反起小戇紅紅的眼蓋,他才看到有點發炎?



到指出小戇的耳朵有皮痟的情況,他說問題不太大,以九歲的小兔來說,她是很健康的了,不要給她不是對生命有影響的治療,皮膚病…便由她吧



我在趁所出來時有點不高興,是否我的小兔年紀大了,是應由她自然生病呢?
Dr. Tiger 看到小戇紅紅的眼睛時,我相信不會這樣的…


不過,他畢竟是醫生,我還是乖乖給小戇滴眼藥水,再試一下每天替她梳毛按摩吧,
希望在夏天可以帶小戇到大圍時,小戇會病完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