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炒蟹







直都覺得芝士焗蟹是要出外才吃得到,這麼複雜的菜式,想也沒有想過在家做。



直至同事一天跟我說︰「我昨晚煮了芝士炒蟹」,我便像遇到深山高人般驚訝,

她笑笑誠意推介我煮這味菜,仔細解釋煮法,原來一點也不難,每個人都容易做得到﹗



最高興的便是三腳,一口氣的掃光整碟蟹,看著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星期一要回去多謝我的同事呢。



芝士炒蟹 (二人份)

材料︰


  • 羔蟹兩隻

  • 芝士片四塊

  • 薑片/葱段/蒜片適量、酒



  1. 用擦擦淨蟹身,先將蟹的拑切下,再掀起蟹蓋,除掉蟹的肺,再將蟹身左右切開 (如蟹大隻的可再切多數刀)

  2. 燒熱油鑊,爆香蒜片薑片,放下蟹件炒一會,下葱段,再下酒蓋上蓋兩秒。

  3. 下水半碗,再在蟹面舖上芝士片,蓋上蓋煮焗五分鐘左右 (小心不要燒焦,如太乾可加多點水)

    * 我買的片裝芝士是「芝司樂」、全脂來的,聽聞脫脂芝士不易溶
    * 芝士本身是咸的,故不用再下鹽
    * 如怕蟹拑,可找賣魚的幫你將蟹拑先切下,那麼回家便不怕洗蟹
    * 如買肉蟹,可先用刀背弄碎硬殼,那麼吃時會方便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