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毒~飛來中



一向都喜歡喝奶茶咖啡,由中學時代,午餐的的餐飲便開始喝茶記的絲襪奶茶咖啡,

休息時喝咖啡時的休閒感總是令我很著迷,喜歡那種想一口吞下肚的香氣,

喜歡漂亮的咖啡杯,最喜歡的是各種製造咖啡的工具。



在1999年於美國探望妹妹時,喝了第一口Starbuck 咖啡便深深愛上咖啡,

才開始懂得Latte, Cappuccino, Expresso 等的咖啡名稱,雖然當時我的零用錢不多,

但想也不想便花二百五十多元買了一個法式壓濾壺(French Press)回港,

以為買了便可以沖到像咖啡店般好喝的咖啡,結果是我不懂得沖,不知份量,

不懂得選豆,亦不知咖啡是有期限的,沖出來的咖啡,十分難喝,

現在我給我用來泡茶葉…



2000年,Starbucks 在香港開業後,我曾興奮了一陣子,但當時剛出來工作不久,

薪金不多,一杯Latte再加上一件芝士蛋糕,六十多元實在是高消費享受,

加上面上暗瘡不斷的跑出來,便立心將咖啡毒戎掉,祗喝奶茶,

間不常踫到好喝的才會叫一杯。



到現在,暗瘡早已乖乖的付錢給醫生醫好,茶餐廳的咖啡又喝不下,

Starbucks的咖啡水準下降,我還是在喝奶茶的時候,同事們說想買一部咖啡機回公司,

給了些咖啡網頁給我參巧咖啡豆的選擇,久久被撲滅的火又燃燒起來,

找出很久前買下的咖啡書,在網上找資料,從新學起。



建立此咖啡日誌,希望經過記綠、再參巧、網友分享後,可將咖啡的知識提高,

不單是喝咖啡,還懂得欣賞及研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