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米肉粒炒飯







三腳媽很細心,知道大頭蝦的我大概不懂得買豬肉,

隔一段時間便會替我到街買數份「梅頭」肉,給我們雪在冰格,

要吃時前一晚放在下層解凍便可。 她說「梅頭」肉很搶手,要早買才有貨,

待我放工的時候去,一早便會給人家買光。



粟米肉粒飯實在太容易的菜,偏偏三腳每次吃時均會露出雀躍的表現,

故我在累的時候,煮這個菜我也樂得清閒。



粟米肉粒炒飯

材料︰梅頭肉、粟米蓉一盒、新鮮粟米粒 半碗、冬菇3-4隻


  1. 浸軟冬菇,切粒,留下冬菇水備用

  2. 豬肉切丁,加鹽、糖、豉油、酒醃半個鐘,再下生粉及麻油醃十五分鐘

  3. 先落油爆香冬菇粒,再加入豬肉炒熟,盛起

  4. 將新鮮粟米粒爆香後,加入粟米蓉煮滾後,加入豬肉及冬菇粒伴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