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Mary!


假日給妹妹拉去郊遊,同行的友人在吃早餐,我早已吃過,便四處走走。


打算買些香蕉在途中解餓,找到這可愛的水果店。

現在新興的水果店都裝修得像外國雜貨店,賣的是空運來港的貨。
在街市中的,還能保持點懷舊味道,但人多怱怱而過,地方小,路面又濕,那會去細看?

這店可愛在於,很有「香港味」。
那紅藍條子帳篷,摺椅,紅色白色膠箱,盛著涼茶的膠桶,很香港。

走近點,發現香蕉都是一大排的連著,問店主可否只買兩只時,
她說︰「當然可以啦﹗現在吃?選兩只梅花點給你﹗」

呵﹗是的,現在在超市都沒見梅花點香蕉,為了在變熟前清貨,都是賣青色的。
很多時候想即興買香蕉作早餐,結果都失望而回。要吃便要早買一大排在公司,等待變黃的時候。

老闆娘很熱心,說我面青青,送我補血茶,又推介我買一包回家煮來喝。
感覺她很喜歡這份工作,叫我買補血茶也不是單為推銷,而是真心希望客人健康。
當我微微笑的告訴她,醫生的確說我有貧血問題呵,
她便以可愛自信的笑容回應我,把我本來帶點心煩的心情都變得陽光起來。

這一刻,覺得能住在西貢真是幸福。

不過,當每天要塞車上班時,幸福感大概只是能停留在這一刹那間,哈哈~

Mary (店主自我介紹),下次再見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