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甜。Via Tokyo



很久之前,曾有朋友問愛吃雪糕的我,喜歡那個品牌?

當我說︰「我最愛吃軟雪糕,麥記的也不錯。」

有趣的,她看來有點不知所惜,
大概她期望我回答Haggen Daz,Movenpick這類答案吧。

喜歡軟雪糕應是受我媽影響吧,每次經過雪糕車,她都會開心的要去買一支。
還記得搬去新居時,我們住在地下的一層,吃完飯後,竟然聽到雪糕車的音樂,
我們一家都興奮的跑去買一杯,很開心的時刻。

軟雪糕是不能外賣放在家,想吃便吃的,在我來說,是特別難得的甜品。

祗是難得的卻不值錢,當年麥記將軟雪糕以$2開賣的年代,將價錢不貴的軟雪糕,
地位變得更低。

在雪糕界中,這是低廉的代表。

平宜雖然是好事,可惜麥記質素參次,很多時候不太滑也沒奶香。
在香港沒太多選擇下,有時候也照樣買來解解饞。

自數年前 Citysuper 內的店有賣日本綠茶雪糕,$30筒,
軟雪糕開始便變得不再平價了。
可惜每次在開心享受後,肚子都會痛,結果又不敢吃了。

Via Toyko 在CWB開了後,排隊太久祗吃過一次。
現在在尖沙咀有分店太好了,下午12時沒甚麼人,忍不住進去來一客,
這一客焙茶蕨餅紅豆,賣$50 確實不平宜,
不過點算了店租,裝修跟服務在內,算是差不多了。

真高興軟雪糕也有抬頭的一天,在想像何時能有家用的雪糕機普及?
能在家吃軟雪糕,實在是一件極幸福的事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