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x work| [knit] Brioche due-color scraf



啡紅色的毛冷買了很久,本想給三腳婆婆織一件背心,
可是婆婆現在住宿舍,手織冷衫不容易清潔,三腳也叫我不要白費心機,
結果祗織了衣腳便給我放下,一擺便是好幾年。

最後收拾時,又找出一大袋的毛冷,想快點用掉。
就先處理這款吧﹗ 祗是這色太深,單色不好看,
便買了幾球米黃色來配襯一下,編織起我喜愛的頸巾來。

這款花紋是叫 due-color brioche,看「毛線球」的雜誌學來的,
很有趣的雙面花紋,用來做頸巾很好看,擺動時,兩邊都好看,
不會像一般兩色編織,反面是亂七八槽的駁線。

初學織時很痛苦,拆了廿多次、剪掉了很多線,才能順利繼續。
織時也要留心,每次加減針時都要數數,否則織好久才能發現錯時,
試過一拆便是廿多行,嘆口氣還是要繼續。

織 Brioche 要選擇幼身一點的冷,幼冷編織需時,
這次我織了差不多一個半月才完成。

不過妹妹收到很喜歡,我便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有趣的是… 當我在密密織時,
爸爸便來暗示我早年織給他的頸巾好舊了…
哈哈﹗ 女兒收到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