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提子麵包布丁 (一人份)



最近養了白神酵母的酵母種,為了要養活酵種,大概兩至三天便要做一次麵包。

養天然酵母的好處跟壞處是同一個… 是要迫著要密密做,密密烤。
隔幾天不用,酵種便會不活躍,會死掉的。

但每星期做幾次麵包,一個人那能消耗這麼多,幸好我的家人都很棒場,
而我也樂意做麵包師傅,隔幾天焗爐跟mixer便忙過不停。

雖然大家都密密吃,但有時早餐吃厭麵包,改吃其他東西時,存貨便多了。
自家的麵包沒防腐劑,在這熱天的季節,悶熱得不得了,綠的霉菌在第三天便來做訪,
一點點的沾附在麵包上,頗嘔心的。

在這季節,焗後第二天便要塞進雪櫃 (4度那一格),吃時拿出來番熱還不錯。
在假日時,也喜歡拿來做麵包布甸,下午茶時時吃著甜品,感覺悠閒。

容器︰
小焗盤 --- 1 個

材料︰
麵包 --- 1 片 (多一點點也沒關係)
牛油 --- 5g
提子乾 --- 20g
雞蛋 --- 1pc
低脂奶 --- 80ml
黑糖 --- 20g
肉桂粉 --- 適量

1) 焗爐先預熱180C
2) 麵包用手撕開一塊塊,放在小焗盤中
3) 將牛油暖融,倒在麵包塊上,並灑上提子乾
4) 雞蛋 + 奶 + 黑糖 拌勻,淋在麵包塊上,並灑上肉桂粉
5) 放入焗爐中,焗20分鐘左右,表面上色即可。 (我用airfryer,比較快一點)




米︰「你望甚麼?」

貢丸︰「你在吃甚麼?甚麼沒有我份的?」

自從多給了大塊肉的罐罐給他們後,貢丸習慣了人的食物氣味,常好奇我吃甚麼…

Comments

  1. 妳好 ! 因為貢丸同烏冬, 所以之前常睇妳綱誌. 貓咪多可愛. 經一年後今天再到來, 送上祝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祝福﹗

      貓貓真的超可愛,有他們作伴,真好。

      Delete
  2. 我都同烏冬玩過. 緣份它被妳先帶回家. 開心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原來是烏冬的朋友﹗ 好開心呵﹗

      烏冬現在是膽小仔,但又是一個嗲精,回家一開門便自己中槍在地下要摸摸了。

      Delete
  3. 超可愛啊, 有佢哋添樂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