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羊吃羊

看明珠台我愛看的飲食節目時,廚師在參觀一個漂亮的農莊時,與牧場農夫有以下有趣的對話。

The Chef, "you love goat?"
The Farmer, "yes, I love goat."
The Chef, "I got a lovely goat and would roast it for you today."

當時我聽到立刻呆了眼,接著便哈哈大笑起來。

雖說這個年代,「君子遠庖廚」是不適用了,但剛看過可愛的小羊,還親手餵過奶,
便立刻將話題搬進廚房,感覺好殘忍呵。

如果將場景搬到我家,有人來我家探貢丸,問︰
「你喜歡貓嗎?」
「喜歡呵﹗」
「我有一只很好的貓,今晚為你烤來吃吧﹗」
我相信,我會立刻將這個人掃出門口。


令我回想起,以前在北海道旅行,特地去羊之丘展望台看羊。
而一旁白色的建築物,是著名吃吉思汗烤羊肉的餐廳,旅遊書中介紹,
說是可以坐在窗邊一邊看著漂亮的小羊牧場,一邊在吃烤羊肉。

當我們看過可愛的小羊後,立刻對吃烤羊的食慾全消了。
結果餓著肚皮,坐巴士回市區找吃。

看來,我有天退休開牧場的話,最終祗會變成動物園,
會一隻也不會捨得賣給人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