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的味道 - 豬骨湯拉麵



三腳老公:

前天經過拉麵店,見到一間有你回憶的小店,一家小小的拉麵店。
有你的拉麵回憶又一下子的在腦中揭開,充滿著濃濃的豬骨湯味。

這記憶是屬於你的。
而我,那時在臨時的商務飯局中,透過電話的聲音參與你這味覺之旅。

我問我的心,有沒有遺憾。
將記憶與情感串起,在腦中找了一遍後,幸運的我沒有。
記憶中你的聲音是快樂的,感謝你沒有抱怨我的失約,而聰明的你將約會變成拉麵尋味旅程。

這店在剛開業時我獨自嘗過一次,日本人做的,感覺專業,拉麵店要收加一的感覺有點怪,
便祗吃過一次沒再光顧。

看著店面,突然想去感受那你說過這愛吃的味道,便提著腳便踏進店內。
店內裝飾如一,招待的女孩子還好像是一樣,看著餐牌上的名店名好像跟我印象中的不同⋯

店名是一個很港式的店名,叫「武士拉麵」,
揭著餐牌,一碗「冬蔭公」拉麵跳進眼底,額頭立刻冒起一大個問號,
忍不著問招呼的女孩,問店是否己易了手。
原來,日本師傅回家了,怪不得會有「冬蔭公」口味出現⋯

點了最原始的醬油拉麵,浮在湯的一塊叉燒,跟我印象中的有點不同,
但卻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喝著湯,有點鹹,皺著眉還未鬆開時,思想卻跟回憶接了軌,
你愉快的聲音,跟我形容著拉麵旅程的笑容,一下子浮現出來。

跟你的形容配對著,猜到你吃麵那時候,店大概己經易了手,
我現在喝這很濃很濃的湯底,才是你吃過的味道;
那片形狀不同的叉燒,才是你眼中看過模樣;
那份很港式的餐牌,也才在你的腦中停留過。

我儘力的喝著很鹹的湯底,一直在將你也說過太濃味的回憶倒帶重温,直到再也喝不下去。

步出小店,很平靜很滿足,能在小店改變前,吃你嘗過的味道,將記憶變成確實的味覺。

謝謝你帶給我這舌頭的回憶之旅。



2015年4月22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