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嘗。咖啡生活



2014.12.01

因為三腳病了,我便將我愛的食物捨棄了。


以往我很愛、專乘在美國運回來的E61咖啡機,我將其賣了給我的好朋友,
那個以前計算了很久才捨得添置的磨豆機,也狠狠的賣掉了。
由英國訂回來的木 tamper、美國訂回來的filter… 也通通送了給好朋友。

當時三腳在勸我別賣掉,等待他好了,陪我一起再喝。
他問我,花了這麼多年慢慢儲來的設備,不會可惜嗎?

當時我也沒想過要回頭,心想祗要你還在身邊,有甚麼不能捨棄的?
捨棄咖啡也沒我想像中難,不喝便是不喝了,也沒有心癢難奈的情況。

就這樣,過了九個月沒咖啡的日子。

到我再喝咖啡時候,這杯深啡式的液體再沒為我帶來驚艷,
祗是一杯帶來休閒感的飲料,又能提供精神。

好友有提議過,不如把從前的咖啡機帶回家?
可是…現在卻再沒有深入研究的興趣,生活祗想簡單一點。

剛好爸手上多了一部 Nespresso‎,他送給我了。
以前常覺得這公式化的咖啡機沒甚麼性格,
所有口味都以經預設好,CAPSULE裏有一班咖啡師為你調較好一系列的味道,
將你想要的CAPSULE放好再按一個制,一杯已預設的咖啡便會流出,
預設的味道便進入口中,再落入胃內。

連水温都調較好了,水的份量也一樣。
一切都是預設的。

不過正是這樣,現在很合我用。
不用多想多做便有一杯咖啡了,味道還不錯,反正我的舌頭一向不敏感。
甚麼NUTTY, FRUITY, COCO Favor 我不太啖得出,祗能說「好喝、不好喝、還不錯…」
以我這資質是絕對是做不到食評家的。

人生真有趣,就連一部小小的咖啡機都超出你所想的軌跡,凡事沒有絕對的,
說不定有一天,我又從新將桌上的器材再換,喝的心情也會是不一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