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省錢睡床



天氣凍,人怕凍,貓更怕凍。



家中的貓窩用了很久,棉花都偏了位,加上用的是薄海棉,保暖度太差,
買回來時貢丸已經不太愛,在最冷的幾天才會寵幸一下,
現在不保暖,他更加不肯用,寧縮在一堆餐椅上,也不要用貓窩。

本想買一個新的給貢丸 (不是我偏心,是烏不愛睡貓床的﹗),
但貢少爺很挑剔,買回來的大多都不愛,偏愛霸著我的座墊,
砸著我的棉被,又或是枕著我的手。

想起舊家有手縫過一個窩給他,是將數個軟座墊縫起而成,
貢丸很喜歡,整個冬天都窩在裏面。
即然貢丸這麼有生活品味,偏愛手做用品,還是不要買好了,免得浪費。
不過近來很忙,要自己一手一腳縫的話,大概要等到下年冬天才做得成。

早前看過用毛毯或毛巾摺成貓窩的方法,反正家裏多一張單薄棉被,
拿來試做一個吧,不愛的拆掉也很方便。

一分鐘便摺好,放在他平日喜歡位置,頭兩天貓窩還是乏貓問津,
數天後便見到他整個塞在內,睡得死死的,連我回來也懶得理會。
這簡單貓窩能被貓欣賞,真是安慰呵﹗

這樣子清潔也容易,拉平變回一張被,便可用吸塵機吸走塵及毛髮了,
推薦給一聚貓奴呵﹗

DIY 貓咪暖暖睡墊網上示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