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三腳的信:田鼠妹妹的故事



三腳:

弟婦有天跟我說,她帶著兒子去圖書館,才三歲的小倫嚷著要聽故事,

「好吧,你自己去選一本圖書,媽媽講給你聽。」



小倫登登登的走去書架,帶著一本綠色封面、畫了只可愛田鼠的圖畫書回來,
他們找了一個地方,坐下給小倫講故事。

一面講的時候,弟婦禁不住眼睛濕潤起來,原來,這是一個田鼠妹妹不見了哥哥的故事。

田鼠哥哥,有天突然的因受傷離開了世界,
田鼠妹妹接受不了,也不懂死亡的義思,她去做了很多事,
希望哥哥再如常的出現,跟她一起。

捉迷藏,哥哥祗是躲起來吧﹗但哥哥沒有出現;
吃糖果,把哥哥的糖果都吃掉,哥哥應會出來生氣,但他卻沒有回應;
田鼠妹妹生氣了,怪哥哥為何不回來,哥哥還是不理會;

直到有一天,抬頭看著藍天的白雲,媽媽的話令田鼠妹妹有著醒覺,
哥哥一直的在心裹,在田鼠妹妹的心裹。

弟婦把書借來,給了你的弟弟看,是酷似你的小倫選來的,
就好像是你為弟弟選的一樣,這一切⋯ 真是奇妙⋯

我聽著故事,拿起書來看,眼淚一滴滴的流下來,趕緊背著臉抺掉。
我是田鼠妹妹,為了找尋失去了的一部份,
想呀想過幾多遍?生氣了多少次?做著傻瓜的事多少回?

但是,三腳我跟你說,你不用再擔心我的了,
就在在科大那個海邊,我跟主禱告的那個堤岸,主靜靜的醫治了我,
無聲無色的醫治了我的傷痛。

眼淚再沒有每天的流下,心再沒有鉆心的痛,想著你全是感恩的思念。

感謝你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給我愛,在這充滿苦難的世界給我嘗到美好的甜點,

三腳老公,在你回天家的第二個月的這天,我要再次多謝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