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三腳的信︰白蘭花婆婆



三腳︰

自你走後,每天寫信,已成了習慣,一個好像我們還能跟聯繫的習慣。



看著網誌,想寫,但又沒甚麼動力,那不如寫給你?
把身邊發生的記綠下來,將來見面時,有一大堆的事要跟你說,
這麼沒記性的我,忘記了也有能有一個存底吧。

***   ***   ***   ***   ***   ***   ***   ***   ***   ***

現在,我隔天便會買幾朵白蘭花回office,聞著間中飄來的香氣,
心情也會好一點。

這次我想跟你說說那個在地鐵站口賣花的婆婆。


每天,都會見到她在彎者背坐在小椅上,前面放著一個紙皮盒,
放上一包包的白蘭花。

她說的鄉下話我根本的聽不懂,紙箱也清楚的寫了價錢,不用溝通的,
每次我都如其他顧客一樣,怱怱的放下錢,自己拿一包便走。

祗是有一次,她拍我的手,我放下本來選了的花,
祗見她慢慢的拿了另一包,口裏在說我不懂的話,我不以為意沒再細想。

大約在兩星期前,我又如常的放下錢拿起花,突然手背一痛,
婆婆大力的打我的手,手上的花立刻掉下,我忍著怒氣,
大聲的問她為何要打我,婆婆又說著鄉下話,語氣好像在罵我,拿給我另一包。
當時我想,我跟她都溝通不了,算了吧…
哼﹗心裏恨恨的,心想賣白蘭花的又不祗得一個,再也不要跟她買﹗

就這樣過了兩星期,檯面再沒有花的縱影,看著空空的水晶杯子,
鼻裹再沒有白蘭花的清香,有點失落。

這天,走到了婆婆面前,遞上五元交在她手中,右手再沒伸手拿花,
等她慢慢的拿給我。

默默的拿著花,看著婆婆的手,這刻我看到她的堅持。

每天,我們趕著上班,趕著下班,甚麼事也要快,
忘了要去放慢腳步去遷就緩慢的婆婆,給顧客是對的歪理植了根,
其實賣者也有她的規則,為何不去尊重她的步伐?

三腳老公,你常叫我別急別快,這天我由你的想法看這三朵白蘭花,
看到了一個不同的角度,看到一個提醒。

感謝主。

小米
2014年11月3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