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三腳的信:回到我們最初的地方



三腳:

我們的記念日,我回到我們由認識、到感情開始的地方 - 科大。



三年的大學生活是很有味道的回憶,在這裏愛上了自由的讀書環境、
享受自立的宿舍生活、開放了自己認識很多朋友、經歷感情的變異、
最重要的是認識了你,跟你的感情在這兒萌芽。

畢業了多年,跟你祗回過去兩三次,上一次回來是畢業週年的飯局,
還有回去影我們的結婚照⋯

而這次再回來人與事都變了很多。




這條入口的斜路,那時這排初種瘦瘦的樹,已長大變成了漂亮的林蔭,
回想那年在這路上踫到你的時候,記得你手上拿著那只黃色大牛龜電話,
那時我們都祗是老老土土的學生衣著,那會像現在的年輕人般懂打扮?





通向宿舍的天橋,依舊是那麼明亮,每天走過都令人感到舒服。





曾住過的宿舍,我站在外面,望著那住過的窗,希望穿回那充滿回憶的地方。
外面看來一點也沒變,但在內的搬出遷入,當中存留了幾多故事?





一直的朝著海邊走,爬上我們坐過的堤壩,抱著腳靜靜的看海。
十一月的天氣很清爽,海風溫柔卻又帶點力量不斷吹來,
整個人都像給擁抱著。

我在想像,這是不是你給我的擁抱?

聽著浪花,看著水波的擺動,漸漸的甚麼也沒有想,覺得很平靜。
怪不自古以來,寫有關看海的文字多不勝數,不同的心情,看著海有不同的感受。
不是海能治療,而是經過海的洗淨,思想加速的沈澱著,思緒變得透澈,
清晰的感受到深處的自己。

禱告著,我為未來的方向禱告,也為你而禱告。




離開時,彷彿悲哀的外衣都給脫下,整個人輕鬆了,
走的時候,感覺到自己的腳步在一步步的走,感到你還在我的心裏。





走過運動場,這片地方還是如一,我忘了有沒有跟你一起在這兒跑過步?
這個是我最愛的跑步地方,還未認識你時,我常跟同房來這兒,
看著海跑著步,很舒服。

你那邊有沒有海的?望著盡頭,能見到我們這個混亂的世界嗎?





離開時,到巴士站才知道己經改了地點,新的站好遠好遠呵,
如果你還在,必定會一邊在喘著氣走斜路、一邊在笑罵…

「這個規劃是那個王八蛋想出來的?」

微笑著,加快步在趕路回家吃飯。



2014年11月12日

Comments

  1. 新年進步,心想事成。

    很久沒傾談了,近況可好?祝福妳快樂、健康。

    最近因受嚴重的家事困擾,自己很難受。今天忽發暇想到訪一趟科大散心 (之前從未到過),剛巧舉行什麼投票選舉,熱烈情況可與之前「佔旺」情況媲美!也亂逛一下校舍,感覺很好,令我有重返校園的念頭。卻因時間近入夜了,找不到妳文中提到的堤岸,匆匆走回 Can●Teen(美心)吃一客口水雞飯便離開了。但短期內必定再次造訪,I'll be BACK!! 哈哈。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祝你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凡事順利。

      希望你的家事能快點解決吧,家是最窩心的地方,也是容易觸動情感的地方,因關係太密切了。

      科大的提岸在運動場的盡頭,沿著車路一直走下去便是,很高興你也喜歡這好地方。
      可惜家住北區,回科大太遠了,很久才會回去一次。

      Delete

Post a Comment